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裡約殘奧會

日本記者稱東京殘奧會日本面臨嚴峻挑戰

2016年09月19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殘奧會)日本記者稱東京殘奧會日本面臨嚴峻挑戰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9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楊磊 區東衢)下屆殘奧會東道主日本在裡約殘奧會金牌榜上名列第64位,日本記者表示,日本對世界殘疾人體育的競技水平發展估計嚴重不足,日本殘疾人體育水平的落后為4年后的東京殘奧會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2016裡約殘奧會各項賽事已經結束,下屆東道國日本代表團一金未得,在金牌榜上排在第64位。日本代表團在倫敦殘奧會獲5金5銀6銅,更早的北京殘奧會獲得5金14銀8銅,分別排在金牌榜的第24位和17位。

採訪殘奧會的日本朝日新聞社記者向井弘樹說,日本殘疾人體育組織原本計劃在柔道、網球、游泳等項目上得到10塊金牌,但他們對世界殘疾人體育的競技水平發展估計嚴重不足,日本殘疾人體育水平的落后為4年后的東京殘奧會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在本屆殘奧會上,日本隊距離金牌最近的一次是14日的男子百米蝶泳S11決賽,明星選手木村敬一獲得亞軍。當時日本記者蜂擁而至,以為他能拿到首金,沒想到金牌旁落,不免遺憾。

排在金牌榜並列第60位的是巴林、保加利亞、格魯吉亞和科威特隊,他們都得到了一枚金牌﹔排在日本代表團后面是獲得6塊獎牌的委內瑞拉和3塊獎牌的約旦。由於攬下10銀14銅,日本代表團在無金隊伍中排在第一。

日本代表團共獲得24枚獎牌,在獎牌總數上排名第17,好於上屆的第24名,與2008年北京殘奧會的第16名基本持平。日本隊在傳統強項柔道上隻得到1枚銀牌,3枚銅牌﹔其他獲得銀牌的項目是游泳2枚,田徑4枚,公路自行車2枚,硬地滾球1枚。(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