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國米6年來首度主場掀翻斑馬

周婉琪
2016年09月20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米6年來首度主場掀翻斑馬

  廣州日報訊 (記者 周婉琪) 意甲第4輪迎來意大利國家德比,“背水一戰”的弗蘭克·德波爾率領國際米蘭在主場以2比1逆轉尤文圖斯,終結對手新賽季意甲全勝的同時取得聯賽兩連勝,這是“藍黑軍團”2010年以來首次在主場掀翻“斑馬”。也許一場勝利還不足以說明問題,但這無論如何是國米進入中國財團時代的新氣象,意大利媒體紛紛表示:“國米逆轉了人們的評價”、“他們証明意甲冠軍不是不可戰勝的”、“意甲的格局也許會從此發生變化”。

  這是第167場意大利國家德比。歷史戰績處於下風的國米在新賽季意甲的上半場總共29腳射門一球未進,此役,隊長伊卡爾迪在上半時又射門中柱。下半場,利希施泰納搶點為尤文打破僵局。但這反而點燃了國米的激情,僅過了3分鐘伊卡爾迪就扳平比分。第78分鐘,伊卡爾迪又助攻佩裡西奇反超比分。國米不僅比分佔優,場面也佔優,“老婦人”在意甲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狼狽了。尤文終結連勝后,本賽季歐洲5大聯賽還剩4支全勝球隊,包括英超的曼城、西甲的皇馬、德甲的拜仁和柏林赫塔。

  國米本場比賽的最大功臣非伊卡爾迪莫屬,賽后他被意大利媒體稱譽為“超級伊卡爾迪”。本賽季意甲,“藍黑軍團”總共打入5球,伊卡爾迪一人就包辦了其中4球,還貢獻了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面對尤文圖斯的8場比賽,伊卡爾迪個人轟入7球,堪稱“斑馬殺手”。此外,巴內加和若奧·馬裡奧的組合令國際米蘭中場脫胎換骨,完全壓制了尤文由皮亞尼奇和赫迪拉作為核心的中場。與此同時,阿萊格裡的陣容引發爭議,那就是他讓伊瓜因打替補。《羅馬體育報》表示:“尤文在伊卡爾迪的打擊下崩潰,伊卡爾迪有可能取代伊瓜因意甲第一前鋒的地位。”

  對此,阿萊格裡表示,國米給“老婦人”上了一課,尤文的確是該輸球的一方,球隊領先后不會踢球,反應遲緩,拼搶強度下降,缺少贏得比賽的決心與欲望。不過,一場失利並非末日,尤文可以從中學習。此前傳言德比輸球就將被卡佩羅取代的德波爾,暫時渡過了帥位危機。賽后他稱贊球隊整場比賽都在戰斗,不過他並不認為戰勝尤文就擁有了爭冠的信心,國米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現在想的應該是如何取勝下場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