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亞洲杯半決賽 中國逆轉泰國進決賽

楊敏
2016年09月20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逆轉泰國進決賽

  2016年女排亞洲杯昨天在越南永福結束了半決賽的爭奪,由裡約奧運冠軍隊員張常寧、龔翔宇壓陣的中國女排二隊在以1比2落后的情況下實現逆轉,最終以3比2擊敗泰國女排,將在今天的決賽中力爭衛冕,對手將是日本隊和哈薩克斯坦隊之間的勝者。在裡約奧運會上奪金的中國女排並沒有派出全部一線主力參賽,主教練郎平並沒有挂帥。

  輸球變陣煥發新活力

  女排亞洲杯始於2008年,是兩年一屆的洲際排球賽事。中國女排曾在2008年、2010年與2014年三度奪冠。今年的比賽從9月14日~20日在越南永福舉行,參加裡約奧運的3支傳統強隊中國隊、韓國隊和日本隊均“雪藏”了主力。中國女排由國青主帥陳友泉帶隊,參賽隊員包括陳麗怡、李靜、王娜、王夢潔等曾入選中國女排大名單的14人。由於在主攻和接應上缺少實力干將,因此在裡約奧運會上擔綱主力的張常寧與龔翔宇火線加盟。陳友泉表示,這次的參賽目標正是奔著冠軍而去的。

  獲得本次亞洲杯參賽資格的是去年亞錦賽前8名。8支隊伍首先分成兩組展開角逐,再通過交叉淘汰賽產生冠軍。東道主越南女排、泰國女排、中華台北女排和伊朗女排分在A組,而中國女排則與韓國女排、日本女排和哈薩克斯坦女排同處B組。在小組賽的角逐中,中國女排先以3比0橫掃韓國女排青年軍,再在第2場較量中以3比2險勝日本女排,在末戰則以2比3不敵哈薩克斯坦女排。這場失利也導致中國女排不得不與陣容相對齊整的泰國女排分在了同一半區,兩隊要在半決賽提前遭遇。盡管中國女排派出的並非裡約奧運會的冠軍隊伍,但哈薩克斯坦女排主教練非常開心,因為這是該隊第一次在國際比賽中戰勝中國女排。

  在1/4決賽中,中國女排以3比0輕鬆戰勝中華台北女排。在小組賽末輪失利后,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有了較大變化,張常寧出任接應,二傳啟用王娜,鄭益昕重回副攻線搭檔楊舟,王夢潔主打自由人,陳麗怡和李靜聯袂擔綱主攻。挺進4強后,中國女排果然要直面泰國女排,后者以3比0淘汰韓國女排。

  在昨晚的半決賽爭奪中,中國女排以25比21、23比25、18比25、25比21、15比13力克對手,挺進決賽。盡管並沒有率隊參賽,但是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透露,開賽以來一直關注隊伍的賽況,這次主要派出年輕隊員參賽,希望她們通過比賽得到鍛煉,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隻要盡力了、有進步就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