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彭帥再談傷情:已經可以跑全場

葛曉倩
2016年09月20日08:0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彭帥再談傷情

  ■WTA廣州賽

  廣網雙打過關 滿意恢復狀況

  昨天,WTA廣州女子網球公開賽大幕拉開。王雅繁和荀芳穎兩位小將無緣次輪,朱琳戰勝基切洛克晉級,而彭帥則搭檔穆罕默德戰勝鄭賽賽/吳筠柔。賽后,彭帥接受了媒體採訪。

  談身體 已經可以跑全場

  去年夏天,飽受脊柱椎間盤側突之苦的彭帥進行了手術,之后她就進入了漫長的修養之中。此前,她曾經在心臟裡植入了6根彈簧,膝蓋和肩膀也一度都需要注射潤滑劑才能堅持。

  今年3月,她在印第安維爾斯公開賽中復出參加單打比賽,6月拿到諾丁漢公開賽女雙冠軍。雖然在之后的裡約奧運會和美網的單打都止步首輪,但她每次都樂觀地表示,隻要能夠回到賽場上就是成功了。

  昨天在廣州,她搭檔美國姑娘穆罕默德,在女雙首輪以6比1和6比3輕取鄭賽賽/吳筠柔,順利晉級第二輪。賽后,她回答了公眾最關心的身體問題:“現在的情況已經比剛手術完時好很多了,那時候抬腿抬不起,兩個腳沒有辦法一起跳。之前在澳洲剛開始打比賽的時候,我在半場跑都是比較困難的,現在已經可以跑全場了。”

  談復出 堅守源於被關心

  在廣網,彭帥將會在單雙打兩線作戰。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單打首輪的對手也是鄭賽賽。“很幸運吧,單雙打都碰在一起。”她笑著說,“昨天在我訓練的時候,鄭賽賽就發微信過來說我們兩個人單雙打都碰到了,很巧。”

  對於已經開始的中國賽季,這位曾經的“中國天才少女”仍然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標就是重返球場。“我感到很開心,在選擇是否退役的時候選擇了留下。我在手術時醫生表示情況並不是非常樂觀,術后恢復情況良好的可能性也隻有一半。但是從術后恢復到現在已經算是非常好了,我沒有什麼不滿意的。”

  同時,她也感謝了一直以始終支持她的所有人。“粉絲們會通過在微信群以及微博@我這些方式告訴我,他們會一直陪著我,這讓我心裡感到很溫暖。還有媒體,還有我身邊的朋友,大家在我受傷后手術以后都給了我很多的理解和關心。”

  北京晨報記者 葛曉倩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