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中國女排3:2逆轉泰國挺進亞洲杯決賽

周芳明
2016年09月20日08: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挺進亞洲杯決賽

  昨天,2016年第五屆女排亞洲杯半決賽決賽在越南永福展開,面對此前表現強勢的泰國女排,奧運冠軍張常寧和龔翔宇表現搶眼,中國女排在1:2不利的局面下逆轉對手,以總比分3:2險勝。

  作為2012年亞洲杯冠軍,泰國隊在本屆賽事中派出相對一線的陣容出戰,維拉萬、普萊姆基特、瑪麗卡等主力悉數在列。此役中國隊首發陣容為主攻李靜、陳麗怡,副攻張曉雅、楊舟,二傳王娜,接應張常寧,自由人王夢潔。首局伊始,泰國隊進入狀態較快,一攻成功率很高,中國隊一傳不力接連被對手防反拿分,很快大比分落后,2:6后中國隊逐漸穩住局面,陳麗怡連續進攻得手,接著她又發球得分追至9平。此后張常寧表現強勢,她的強攻成為中國隊最犀利的武器,隨著“寶寶”再次重扣得手,中國女排25:21先拔頭籌。第二局兩隊戰至關鍵分,中國隊23:25惜敗。第三局中國隊中局崩盤,18:25再輸一局。值得一提的是,本局后半段主帥陳友泉接連換上二傳手姚迪和龔翔宇,中國隊進攻端漸漸恢復常態。第四局背水一戰的中國隊在姚迪的組織下起色不小,張常寧和龔翔宇更是在進攻端打得十分霸氣,中國隊25:21拿下本局,總比分追至2平。

  決勝局中國隊上來0:2落后,張常寧小斜線得手,泰國隊進攻出界,中國隊追至2平。膠著至6平后泰國隊進攻失誤,中國隊攔網拿分,交換場地時8:6領先。易邊后中國隊在網上的爭奪中佔據優勢,保持高質量的一攻。中國隊13:12暫停后鄭益昕快攻命中,14:12拿到賽點。泰國隊追回一個賽點后,中國隊把握住一攻機會,最終15:13結束戰斗,總比分3:2逆轉泰國隊,闖進決賽。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