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國安

國安工體戰延邊 張稀哲出戰成疑

陳贏 J080
2016年09月21日15:14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工體戰延邊 張稀哲出戰成疑

  今晚7點35分,北京國安與延邊富德隊的中超補賽將在工體進行。本場比賽原定於7月20日進行,但因突降的暴雨,比賽被迫改至今晚進行。本場比賽,球迷們除了關注國安能否主場開和外,更關注的是國安隊未來的中場核心張稀哲是否能夠出場比賽。近來,張稀哲以及國安幾名悍將都陷入轉會傳聞之中。傳聞並非空穴來風,還是源於張稀哲等幾名主力至今仍未與國安俱樂部續約。

  上輪國安主場戰永昌,打成了0比0。失去張稀哲的前場組織,國安隊少了前場穿針引線之人,國安隊進攻雷聲大雨點小。上輪比賽,張稀哲甚至連18人大名單都沒有進入,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解釋,張稀哲賽前小腿拉傷,因而無緣本場比賽。本周有消息稱,張稀哲並非拉傷而未能登場,而是他尚未與俱樂部續約,眼看就要成為自由球員,因此俱樂部沒有讓他上場比賽。雖然這一傳聞未能得到國安俱樂部的官方証實,國安俱樂部也沒有人出來就此進行表態。但一石激起千層浪,京城球迷對於今年國安隊成績不滿,進而對於國安俱樂部的管理和運營提出了質疑。現在,正當中超列強花大價錢四處挖牆腳,引入高水平球員時,國安隊的“非賣品”張稀哲,竟仍然沒有與俱樂部續約,這讓京城球迷倍感焦急,本來國安隊球員的家底在諸侯中就屬於中游,張稀哲在聯賽裡已經為國安隊打進6球,與伊爾馬茲並列國安進球榜首位。張稀哲的穿針引線有效提升了國安的進攻效率,許多球迷直言,他的作用比奧古斯托要大得多,眼看著國安隊未來的台柱要被挖走,國安球迷能不著急嗎?

  然而,除了張稀哲之外,另兩名焦點球員張呈棟、於大寶的續約情況也不明朗。有傳聞稱,土豪華夏幸福早已經盯上了這兩名悍將。本賽季國安隊的進攻,真正起到穩定作用的不是外援奧古斯托、伊爾馬茲,而是張稀哲、於大寶和張呈棟的前場組合。可惜,國安隊真正拿得出手的三名國腳,都未能得到俱樂部續約的官方消息。昨天賽前新聞發布上,張稀哲等人的話題,成為了京城媒體關注的焦點。謝峰保持了一貫的坦誠態度,既沒打太極,也沒給國安俱樂部添壓力,說了“大實話”。他說:“張稀哲這兩天感覺好了些,但能否上場比賽,現在還不好說,具體還得看明天的身體狀況。”昨天賽前訓練,張稀哲的確是一個人慢跑,屬於恢復性訓練。

  對於國安多名球員合同到期后將離開球隊的提問,謝峰表示:“目前作為教練來說,更關注訓練和比賽,在隊中還沒有這樣的傳聞,如果真有這麼多人要走的話,明年的情況會不太好。”謝峰回答的含意有三:第一,教練做的事是訓練、管理和指揮比賽,球員續約是俱樂部的事,教練無權過問﹔第二,他治下的球隊內,不允許球員之間公開談論轉會的個人隱私﹔第三,如果這些球員,俱樂部沒有及時續約留住,明年國安隊面臨的首要問題還是保級。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