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女排亞洲杯中國女排勝哈薩克斯坦奪冠

2016年09月21日08: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亞洲杯中國女排勝哈薩克斯坦奪冠

   9月20日,中國女排隊員在頒獎儀式后自拍合影。當日,2016年第5屆女排亞洲杯在越南永福落幕,中國女排以3比0勝哈薩克斯坦隊,奪得冠軍。 新華社發(王申攝)

   新華社河內9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樂艷娜 閆建華)2016年女排亞洲杯20日在越南永福省永安市進行決賽,中國女排以3:0輕取哈薩克斯坦隊奪冠。這是中國隊第四次獲得女排亞洲杯冠軍。

   本屆賽事中國女排派出了二隊,但14名選手均有國家隊集訓的經歷,並包括兩位奧運冠軍張常寧和龔翔宇。

   決賽中國隊的首發陳容為主攻李靜、張常寧,副攻楊舟、鄭益昕,二傳姚迪,接應龔翔宇,自由人王夢潔。

   中國隊前兩局發揮穩定,一直處於比分領先的態勢,兩局均以25:19拿下。第三局開局中國隊打出了14:1的小高潮,並將比分差距保持到最后,以25:13再下一局,奪取了亞洲杯冠軍。

   中國隊主教練陳友泉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決賽賽前的准備十分充分,由於小組賽中中國隊曾以2:3不敵哈薩克斯坦隊,“大家都憋著一股勁,在比賽中拼勁十足,發揮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女排隊員龔翔宇說,小組賽的失利已經過去,“中國隊不會在同一比賽中輸給同一對手兩次”。她表示,由於在准備會中已經預想到可能遇到的困難,並制定了應對方案,因此比賽時能在技術和情緒上都保持比較好的狀態。

   主攻李靜以優異的表現當選了本次女排亞洲杯的MVP。

   在此前進行的第三名爭奪戰中,泰國隊以3:0戰勝日本隊,獲得季軍。

   女排亞洲杯2008年設立,中國女排拿到了2008、2010和2014年三屆冠軍,2012年不敵泰國屈居亞軍。本次亞洲杯共有8支隊伍參賽,分別包括A組的越南隊、泰國隊、中華台北隊和伊朗隊,及B組的中國隊、韓國隊、日本隊和哈薩克斯坦隊。獲得冠軍的中國隊將代表亞洲參加2017年的女排世界杯。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