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6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在貴州黔西南舉行

2016年09月22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夜色下的熱氣球展演。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夜色下的熱氣球展演。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貴州興義9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2016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今天上午在興義市萬峰林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貴州省、國家旅游局、國家體育總局、國務院扶貧辦等有關方面的領導及國內外嘉賓出席了大會開幕式。

據了解,今年國際山地旅游大會經國務院批准首次加上了“戶外運動大會”的名稱,“戶外運動大會”是中國目前唯一以戶外運動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性賽會。

本屆戶外運動大會,共有12項體育賽事活動和一個“山地戶外休閑與健康中國”主題論壇。各項賽事共有運動員約2524人參加。

大會賽事活動分別從競賽類、群眾參與類、表演類三個版塊設立。其中競技類8項:1.“興義國際山地馬拉鬆”、2.“興義萬峰林國際自行車賽”、3.“安龍國際攀岩精英賽”、4.“史迪威公路晴隆24道拐汽車拉力賽”、5.“全國武術太極拳公開賽”、6.“安龍舞龍公開賽”、7.“貞豐獨竹漂公開賽”、8.“中國熱氣球俱樂部聯賽”﹔群眾參與類3項:1.“興義萬峰林國際徒步大會”、2.“貞豐三岔河國際露營大會”、3.“中國黔西南南北盤江垂釣系列賽”﹔表演類1項,既“晴隆國際滑翔傘表演”。有來自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印度、德國、烏克蘭、馬來西亞、泰國、烏茲別克斯坦、保加利亞、蒙古、泰國、韓國、菲律賓等十四個國家和台灣地區的490名國外/境外運動員參加。

另外,今天上午還在萬峰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了“生態體育建設暨山地戶外運動聯盟”簽字儀式和“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揭牌儀式。 

開幕式會場外充滿少數民族風情的文藝表演。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開幕式會場外充滿少數民族風情的文藝表演。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美麗的萬峰林景色。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美麗的萬峰林景色。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