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3憾負勁旅喀山雪豹 昆侖鴻星主場首遭失利

2016年09月22日23: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激烈 周俊攝
比賽激烈 周俊攝

人民網9月22日電 北京時間9月22日19:30,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冰球龍隊在上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迎來了9月份的最后一個主場比賽。面對強敵喀山雪豹,昆侖鴻星萬科龍敢打敢拼卻仍以2:3憾負對手,遭遇了本賽季的主場首敗。

昆侖鴻星萬科龍在上輪聯賽中2:1擊敗陶裡亞蒂拉達,暫時以4勝3負,積12分的成績位列東部賽區的第11位﹔喀山雪豹是KHL的創始俱樂部之一,曾在2009、2010年兩次捧起過加加林杯,加入聯盟至今從未錯過季后賽的爭奪。目前該隊以3勝5負1加時勝3點球勝1點球負,積18分的成績暫列東部賽區積分榜的第6位。

本場比賽,昆侖鴻星萬科龍的副隊長馬丁·巴克斯依舊因傷缺席。第一節剛剛開始4分鐘,喀山雪豹陣中的加拿大外援賈斯丁·阿澤維多就在試圖破壞主隊反擊時,因用球杆勾人犯規而被處以兩分鐘小罰。昆侖鴻星萬科龍抓住以多打少的機會,由托比亞斯·維克倫德在藍線附近助攻傳球,斯洛伐克硬漢托馬斯·馬爾辛科在右路重炮轟門得手,1:0。

回過神來的喀山雪豹馬上就展現出了強隊風採。第7分鐘,利用本方的強打時間,該隊球員尤裡·塞卡奇就將隊友瓦西裡·托克拉諾夫的大力攻門墊入了主隊的城池﹔1分鐘后,喀山雪豹卷土重來,米哈伊爾·瓦諾科夫在右路輕巧地騙過了圖卡·曼泰拉的防守后將球橫穿至中路,菲奧多·馬爾雅金搶射將比分改寫為1:2。

比賽現場 周俊攝

第一節隨后的比賽時間裡,昆侖鴻星萬科龍基本處於劣勢,幸虧門將安德烈·馬卡洛夫發揮神勇,接連擋出了對手3次一對一的單刀射門,才避免了比分劣勢被再次拉大。

第二節的比賽頗具戲劇性,裁判在單節總共13次將各隊球員送入了處罰的小屋內,雙方也各自獲得了一次5打3的黃金得分良機。第23分鐘,昆侖鴻星萬科龍利用4打3的人數優勢,由芬蘭后衛安西·薩爾梅拉強勢攻門得手,薩爾梅拉轟出的冰球直挂球門死角,令對方1.88米的門將斯坦尼斯拉夫·加裡莫夫也無從扑救,2:2。值得一提的是,助攻這粒球員的主隊球員依然還是維克倫德。

昆侖鴻星隊進攻 周俊攝

由於在第二節有過多時間處於少打多的劣勢,昆侖鴻星萬科龍球員在第三節前半段明顯減慢了滑行節奏,比賽的主動權也重新被客隊奪回。第50分鐘,昆侖鴻星萬科龍的兩名球員接連出現控球失誤,安德烈·切比索夫高速插上直扑禁區,雖然馬卡洛夫擋下了前者的第一杆射門,但面對切比索夫的補射卻無能為力。喀山雪豹再次將比分反超,2:3。

在最后10分鐘裡,不甘失敗的主隊開始對喀山雪豹展開了圍攻。第54分鐘,他們幾乎扳平了比分,遺憾的是查德·勞的必進之球被客隊門將加裡莫夫用腿擋出了門線。

雖然在最后1分鐘內,主隊依然完成了2次頗具威脅的射門,但2:3卻一直沒有得到改寫。昆侖鴻星萬科龍保持了3場的主場“不敗金身”最終還是被喀山雪豹撕破,球隊在常規賽的戰績也變成了4勝4負,積12分。

效力於昆侖鴻星萬科龍的兩名中國球員英如鏑、夏田翔分別獲得了1分17秒和1分21秒的出場時間。而來自加拿大的華裔球員袁俊杰則獲得了3分28秒的出場時間。

9月25日晚,昆侖鴻星萬科龍將前往切列波韋茨挑戰北方鋼鐵俱樂部,而此后的4場比賽都將在客場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