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國安

國安三球完勝延邊富德 鋒霸兩球上演定軍山

肖赧
2016年09月22日08: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鋒霸兩球上演定軍山

  伊爾馬茲終迎爆發

  4勝3平4負,這是昨天之前北京國安隊交出的本賽季中超主場比賽成績單。昨晚北京工體“稀疏”的看台已經反映出球迷對於這支球隊本賽季成績不理想的某種情緒,而賽前圍繞著張稀哲等主力球員的各類轉會流言更加劇了國安“鐵杆”們對球隊未來前景的擔憂。不過昨晚在這塊場地裡,國安隊卻憑借中、外球員良好的競技狀態和協作精神,以3比0完勝有著“巨人殺手”之稱的延邊富德隊,一場久違的、酣暢淋漓的完勝讓現場球迷如痴如醉。更重要的是,本場勝利還打碎了那些對球隊不利的傳聞,無論哪個球員留與不留,至少這支國安隊証明他們還是那支可以詮釋“技術流”的國安隊,他們依然有勝利的勇氣與信心。

  賽前,國安隊與富德隊分列中超積分榜第7、第9位,兩支球隊奪冠無望、保級無憂,甚至基本可以斷了手握新賽季亞冠入場券的念想,所以雙方的對話是一場純粹意義的競技比武。可是比賽對於國安隊而言卻有那麼一些非同尋常,因為在此之前,球隊本季在工體主場的戰績只是4勝3平4負,和往年相比有了明顯退步,就連擔任本場比賽解說的某電視台評論嘉賓都感嘆,“今晚工體上座率不高,和球隊這個賽季的成績不無關系。”更令國安擁躉擔憂的是,就在最近幾天,圍繞著張稀哲等國安球員續約或轉會的流言蜚語此起彼伏,未來的國安隊怎麼辦?

  在這個當口,扮演國安代理主帥角色的中方教練組組長謝峰和弟子們用實際行動化解了球迷的擔憂。昨晚國安隊打破了以往緩慢的進攻節奏,並加強了對對手地面、空中的雙線逼壓,這樣的變化帶來了良好的效果,國安隊上半時就憑借外援伊爾馬茲頭頂、點射早早取得領先,6場比賽打進7球,土耳其國腳在與隊友磨合到位后也找回了鋒霸的自信。同樣融入球隊的還有那個賽季初始喜歡對中方隊友喋喋不休的巴西國腳奧古斯托,他不僅彌補了張稀哲缺陣留下的位置空缺,還延續了善於插上助攻的優勢,能夠打進國安隊第3個進球,就說明奧古斯托已經在這裡找到了“核心”感覺。

  3比0完勝延邊富德后,國安隊的排名已經升至中超積分榜第5位,盡管距離暫列第4位的上港還有6分之差,但這樣一場久違的大勝卻令“御林軍”元氣恢復了不少,也為3天后與魯能的激戰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礎。此時此刻,國安上下沒有人理會什麼轉會傳聞,每個隊員都為這場勝利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俱樂部的“穩定、團結”從來是優秀球員作出職業選擇的重要依據,在這個意義上,國安隊始終都是具有號召力的一支傳統強隊,個別思潮翻滾的球員需要在這個時候冷靜思量。文/本報記者 肖赧

  於大寶、朴成、趙和靖等球員都完成續約

  國安陣容明年不會大動蕩

  距離2016賽季中超落幕還有5輪的時候,北京國安昨晚在一場補賽中以3比0完勝“升班馬”延邊富德,可是在這個略帶寒意的秋夜裡,前來工體看球的國安“死忠”們已經不在意球隊這個賽季“高不成、低不就”的現狀,他們真正擔憂的是這支深愛著的球隊的主力球員,包括連續兩輪缺席比賽的國腳張稀哲會不會像流言形容的那樣,成為新賽季國內職業足壇轉會窗口“土將超市”裡待售的稀缺品。不過這樣的擔心並不會成為現實,北京青年報記者經核實獲悉,目前國安隊主力班底中,除楊智、張稀哲、張呈棟等少數球員暫時還沒有完成新一周期的續約外,包括於大寶、趙和靖、朴成等大部分即將約滿的球員都已經順利與俱樂部完成續約,隻要“國安”這塊招牌依然矗立在中國職業足壇,明年的國安隊就不會出現陣容大動蕩。

  事實上,每年的秋天,因為距離當季中超聯賽落幕時日無多,外界似乎總習慣性地將球員轉會問題拋到輿論圈,而國安隊從來就不曾躲開輿論的“厚愛”,所以除了張稀哲之外,球隊的其他主力球員也同樣躲不開轉會緋聞滋擾。據知情人透露,最近一段時間,張稀哲的確正與國安俱樂部就續約問題進行溝通,但“溝通不暢”的說法並不准確。

  昨晚,一位了解國安隊情況的業內人士向北青報記者透露,目前國安隊大部分行將約滿的球員都陸續與俱樂部完成了續約,這其中就包括轉會緋聞主角之一的於大寶,還有昨晚坐在看台上嬉笑觀賽的中場大將朴成、一夫當關的后衛鐵閘趙和靖等。令國安擁躉欣慰的是,這些球員不僅與俱樂部續約,其續約周期也大多在3年或4年左右。如果張稀哲、楊智新一周期的續約工作順利,那麼接下來的國安隊依然陣容齊整,依然是中國頂級職業聯賽中不容小覷的強隊。隻要“國安”這塊傳統招牌矗立在職業聯賽,2017賽季的中超,國安隊依然殷實可期。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