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到杭州5天騎行1800公裡

京杭大運河自行車超級挑戰賽開始報名

2016年09月23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賽事宣傳海報
賽事宣傳海報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馬劍)京杭大運河自行車超級挑戰賽組委會日前公布了賽事規程並開放賽事報名。作為國內首個沿京杭大運河進行的公路自行車超級耐力挑戰賽,該比賽將於10月29日至11月2日進行,從北京出發,途經大運河沿線15個城市,最終抵達杭州。

京杭大運河自行車超級挑戰賽由北京藍天綠野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天綠野體育”)發起並主辦,得到北青文化、行者、黑鳥、天珺體育等行業佼佼者的積極響應。藍天綠野體育由20余位熱愛自行車運動的人士於今年5月創辦,京杭大運河自行車超級挑戰賽是其首個自主IP賽事,目前賽事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當中。

首屆比賽僅設置11個參賽席位,參賽選手需要在不封路條件下用5天時間完成實際長度約為1600公裡的騎行裡程,日平均賽程將達到300公裡以上。賽事組委會將採取定向邀請以及公開報名選拔兩種方式確定最終的參賽車手。

截至目前,中國首批加盟歐洲職業車隊的代表人物、一直活躍在各大媒體解說自行車運動三大環賽的嘉賓邢彥東、去年川藏公路挑戰賽冠軍並至今保持騎行進藏最短時間的江蘇人孫暉、今年六月環太湖400公裡冠軍李德飛等人均在主辦方邀請之列。公開報名方面,僅接受近三年內有長距離完賽資質的優秀選手,年齡要求在45歲以下。

為了保障每位參賽選手的安全,賽事組委會將為每位參賽選手配備一輛賽事保障車,點對點負責車手在賽事期間內的賽道補給等事務。除此之外,賽事還將配備專業技師以及醫療團隊,力求為車手掃除一切后顧之憂。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