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6首屆國際馬產業高峰論壇首次在北京隆重召開

2016年09月23日09: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首屆國際馬產業高峰論壇首次在北京隆重召開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9月22日,2016國際馬產業高峰論壇——首屆中美馬業周、中美馬業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

本次國際馬產業論壇以中美馬業高峰論壇為核心、西部馬術在中國的發展為主要研討內容,首次將國際馬聯FEI的西部馭馬術列入中國西部馬術發展的主要項目,未來在中國將建立以馬術培訓為基礎,中國通級賽為進階,參加國際頂級賽事為目的西部馬術為國內總體發展體系。

賽馬是現代時尚運動項目,是非常吸引年輕群體喜愛並願意參與的體育賽事,是一場速度與激情的競技。賽馬不僅僅是貴族運動和競技賽事,還迅速成為人們戶外休閑的全新方式。

美國三大西部馬術協會攜手美國肯塔基州立大學到訪中國,美國花馬協會總裁及執行官也親自來訪,這更是美國西部馭馬術協會首次登陸中國,作為中國首次以西部馬術為主要論題的高峰研討會,論壇的議題將會全方位多角度:美國西部馬術史、美國花馬品種及協會推介、美國夸特馬品種及協會推介、馬科學的學習和就業前景、西部馭馬術項目培訓、常見馬匹行為、馬術比賽、馬術展示中如何贏得裁判的好評、以及西部馭馬術的裁判標准等等。

美國大使館農業參贊辛思凱在9月22日上午早早抵達2016國際馬產業高峰論壇——首屆中美馬業周、中美馬業高峰論壇的現場,對中美馬業的緊密連接表示了深切的支持,9月22日下午在2016國際馬產業高峰論壇上,來自美國花馬協會總裁Susie Shaw和美國夸特馬協會全國總監Bennie Sargent發表了演講,隨后中央財經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証券期貨研究所所長、全國政協委員賀強圍繞馬文化產業與資本的主題展開了精彩的論述,派格傳媒董事長孫健君則帶來了“駿馬展翅”的演說,接下來青馬無疆總經理、AQHA中國分會副會長史大衛和AQHA中國分會會長安濤先生分別上台致辭,環中馬術總裁阮偉就時下熱門話題馬術產業藍海發表了精辟的言論,緊接著青馬車寨體育產業集團董事長李鬆濤發表了講話,最后原中國馬協秘書長奧委會成員常偉和北京馬協秘書長奧委會名譽主任李德義上台致辭。

嘉賓發言結束后,著名藝術家武馬老師在現場為大家作畫,送給美國花馬協會作為留念,美國花馬協會總裁Susie Shaw表示被中國馬術行業的熱情與激情所深深打動,美國花馬協會也將盡其所能地為中美馬產業發展搭建橋梁。

在此次首屆2016國際馬產業高峰論壇上,敕勒川文化旅游產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和北京鴻譽未來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簽訂內蒙古青馬車寨體育旅游文化綜合開發項目合作協議,共同發起和設立規模10億元人民幣基金,土右旗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投資基金,該基金主要投資內蒙古青馬車寨基地項目,青馬車寨項目將引入美國夸特馬協會馬術國際賽事和法國勒芒國際賽事,派格演藝三大國際品牌,打造包頭青馬車寨大體育文化旅游項目,產品內容覆蓋賽馬、賽車、航空飛行、中美國際馬術培訓學院、校園體育、休閑養生、文化藝術、影視演藝.

本屆論壇由美國駐華大使館農業部、時代中青國際傳媒有限公司、美國農業部良種畜出口協會、美國花馬協會、美國夸特馬協會、美國西部馭馬協會、肯塔基大學共同主辦,青馬車寨集團有限公司、青馬無疆體育產業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無疆馬業協辦,騎仕國際體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青馬燕龍馬業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中青旅置業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