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6中國·貞豐情侶同心挑戰賽開賽

2016年09月23日15: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中國·貞豐情侶同心挑戰賽開賽

人民網貴州興義9月23日電(記者李長雲)9月23日,來自國內外的近兩百對情侶選手齊聚貴州省黔西南州貞豐縣風景秀美的三岔河、雙乳峰景區,參與挑戰2016中國·貞豐情侶同心挑戰賽這一原創的情侶主題賽事。

在經歷了彩虹跑、定向越野、皮劃艇、同行闖關等多項挑戰后,吳小波和和吳艷最終奪得冠軍。亞美尼亞的大龍與瑞典的婭娃這對情侶已經是第二次參加該項賽事了,他倆表示參加比賽既見証了兩人忠貞的愛情,也收獲了滿滿幸福的美好願望。在眾多參賽選手中,來自山西太原的冀平朗和姚玉琴這對老夫妻格外引人關注,59歲的冀平朗動情的說:“什麼叫情侶,一輩子牽手才叫真正的情侶,運動讓他倆的生活充滿活力,也更有幸福感。”

情侶們沐浴著秋日貞豐帶著絲絲甜蜜的微風,一起通過非常有布依族特色的布依長號、八音坐唱、喝爬坡酒、祭銅鼓儀式進行熱身活動,來慶祝即將開始的比賽。古老而神秘的祭祀儀式讓秀美的貞豐平添了一絲神秘與庄重,祭拜布依族崇信的神靈來祈求平安,幸福長久。情侶二人排成兩路,站在銅鼓和圖騰前,等待摩公完成祭祀,然后依次上香回到原來的位置准備出發。當所有運動員完成上香后,正式開始了浪漫的情侶同心挑戰賽。

關於這些別出心裁,亮點突出的賽前活動,貞豐縣常務副縣長田濤表示,貞豐是少數民族聚集地,有著燦爛的布依族文化,這次借助情侶同心賽的平台希望國內外更多的朋友了解、體驗布依族文化與風俗,展示貞豐民族特色,將民族風融入時尚的戶外運動中,探索出體育與旅游結合的發展新路徑。同時,不僅是在賽前活動中,本次比賽還將貞豐布依族特色融入整個賽事當中,從賽事設計到賽道線路,力爭利用這次機會向來自全世界的朋友展示貞豐,推介貞豐。

雙人環湖路浪漫山地彩虹跑、情侶布依古寨歡樂尋寶、情侶同心同船共度、三岔河國際露營基地同心闖關、背愛神……水陸結合,動靜交替,活潑俏皮,多種多樣的競賽項目讓中外參賽情侶樂在其中,歡笑不斷。古寨歡樂尋寶是結合納孔村大門、打糍粑、納孔村裡的5個標志性的布依族特色進行。參賽情侶拿到古寨尋寶任務書后,按照任務書上的圖片,先任意找到任務書前4個任務,最后找到第5個任務。在找到每個任務的寶物時,需跟其合影,晒朋友圈,並將合影的照片上傳到“情侶同心賽”微信訂閱號,待布依族裁判一一確認方可通過。比賽中還要求上傳朋友圈和訂閱號,許多經常參加戶外比賽的選手都直言這樣規則太“奇特”,古寨一時間人人都是自拍達人,個個都是朋友圈晒圖狂人,歡樂無限。竹竿舞陣,背起愛人沖刺終點,等等項目設置都是溫情無限,給每位選手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現在的戶外比賽都比較注重競技性,這樣別具特色、情趣十足的賽事國內還是比較少的。”據賽事主要創意人,北京體育大學社會體育系主任張健教授介紹,本次比賽主題定位十分明確,就是打造情侶主題,寄予著前來參賽的情侶能在貞豐獨具特色的雙乳峰景區見証自己忠貞的愛情,收獲滿滿幸福的美好願望。一地一品牌,一賽一特色,賽事目標是將貞豐打造為具有唯一性的情侶主題體育體驗旅游目的地,通過賽事的長效舉辦,帶動各項活動和硬件落地貞豐,開拓壯大貞豐情侶文化產業,促進貞豐社會經濟全面發展。

看著選手們歡樂完賽,見証著自己幸福時刻,同時又收獲了各自的獎品,在一旁觀賽的貞豐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局長黃林向記者表示,本次比賽獎品豐富,包括了三岔河樂駕風情音樂節套票、門票、紀念証書獎牌等,希望這些全世界范圍內征集而來的情侶,通過這次比賽了解貞豐,愛上貞豐,以后還能參加貞豐其他各類精彩的旅游、文娛活動,把賽事真正與貞豐本地產業、文化融合,助力貞豐更快更好發展。

本次比賽由貴州省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辦,貞豐縣委、貞豐縣人民政府承辦。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為策劃推廣單位。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