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網球公益課堂啟動儀式舉行

2016年09月23日16: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授牌儀式現場
授牌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馬劍)2016年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網球公益課堂啟動儀式暨和平裡第四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課程實踐基地授牌儀式23日下午舉行,來自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東城區教委以及和平裡第四小學的師生代表等參加了儀式。

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副主任彭維勇表示,作為國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國家奧體中心一直以來都秉承著“以體為本,服務社會”的奧體精神,在對外開放中堅持大型體育場館的體育特性和公益屬性,為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發展體育事業、積極發揮大型體育場館在構建社會公共體育服務體系中的作用。

奧體中心綜合訓練館館長彭軍說,本次網球公益課堂活動的啟動正是國家奧體中心積極響應“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普及全民健身運動,促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號召,積極落實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十三五”規劃》中“推動公共體育場地設施向青少年免費開放或低收費開放”和“完善青少年體育公共服務體系”的要求而開展的,國家奧體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的場館場地資源和教練員資源,以綜合訓練館國奧網球俱樂部為平台,與和平裡第四小學共同探索建立“場館”+“社會機構”+“學校”的公益活動模式。在課程內容的安排與設計上,結合青少年群體的生理及心理特點,圍繞網球規則禮儀和基礎訓練,注重挖掘體育課堂的教育功能,制定了有針對性的教案。同時,本次網球公益課堂還吸引了包括北京亞奧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在內的社會機構的參與,在教學中安排了青少年網球體能訓練內容,借助多種形式的身體素質趣味訓練,進一步豐富了課程教學內容,進一步增強了網球培訓的趣味性,使孩子們在教學中收獲網球知識、在趣味訓練中健康成長,讓孩子們真正實現了在課堂上“玩中受益、樂中成長”。

按照計劃,本學期奧體中心將通過網球公益課堂活動培訓的學生人數預計可達1800余人次。彭軍說,隨著“場館”+“社會機構”+“學校”這種公益活動模式的不斷成熟,我們也歡迎社會各界和更多學校參與到我們的公益課堂活動中來,大家共同努力,不斷創新和豐富青少年課外體育活動的方式與載體。我們希望,通過公益課堂的形式,真正促進網球運動在青少年群體中的推廣與普及,進一步增強青少年對網球運動的了解,培養青少年對網球運動的興趣,享受網球運動帶來的快樂。

和平裡四小學生
和平裡四小學生
和平裡四小學生代表發言
和平裡四小學生代表發言
授牌儀式
授牌儀式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