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帶你走進門百匯跑兩項賽的前世今生 賽事將實現網絡直播

2016年09月23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帶你走進門百匯跑兩項賽的前世今生 賽事將實現網絡直播

北京最“古老”的兩場百公裡,一個在春風十裡,一個在層林盡染。然而,大多數人隻知道春天的TNF100,卻很少有人知道秋天的“門百”,目前這兩場比賽均由匯跑賽事運營機構主辦。

“門百”的“古老”可以追溯到2004、2005年,當時的門百是兩天跨夜的比賽,賽道的補給站搭有休息帳篷,參賽者可以在途中睡覺。可以說,這樣的賽制是為了吸引那些徒步愛好者的參與,那幾年也是戶外運動發展迅猛的時候,當年有許多驢友也參加了門百。

2010年,首屆北京國際徒步大會正式開始舉辦,“門百”重新啟動並成為徒步大會裡的主項目。也是從那個時期開始,一些早期的馬拉鬆選手轉投到超長距離越野賽之中,那時能完成超長距離跑步比賽的選手可以說是鳳毛麟角。

到了2016年,“門百”正式更名為“門百匯跑兩項賽”,由匯跑賽事運營機構主辦,由北京市門頭溝區體育局、北京市門頭溝區齋堂鎮人民政府、北京奧健國際山地運動發展中心、 新華網共同協辦。9月25日開賽的門百匯跑兩項賽,不但換了新名字,還變換了新玩法,結合了越野跑+馬拉鬆,跑步世界的各半壁江山,賽道全程102公裡,由60公裡(累計爬升1700米)越野跑+42公裡(累計爬升300米)馬拉鬆構成。“一場賽事,2種體驗,2塊獎牌”,這就是被匯跑賽事賦予了全新玩法的門百匯跑兩項賽。

匯跑賽事一直以hui跑又hui玩著稱,2016年的門百匯跑兩項賽的獎牌設計更是讓人驚嘆不已。

獎牌正面由60公裡越野跑完賽牌和42公裡公路跑完賽牌拼接而成一個“門”字,顧名思義是門百的象征。

獎牌背面標注了相應公裡數及賽事路線軌跡圖,為選手們清晰記錄了他們所完成的這條線路。

這些還不夠,在兩塊獎牌拼接處還藏有乾坤,據獎牌設計者付琨老師透露,這是一句“精靈文”,取自《魔戒》內圈咒語的最后一句:“burzum-ishi krimp at ul”,翻譯過來是:“禁錮黑暗中”。因為門百匯跑兩項賽將於9月25日凌晨4:30起跑,這意味著在選手們出發之后,首先面對的是一片黑暗。而在這篇黑暗中,將有一股未知的黑暗力量,對選手的雙腿下咒:“burzum-ishi krimp at ul”,讓黑暗減緩選手奔跑的力量,甚至讓選手們無法完成接下來的42公裡馬拉鬆項目。而恰恰是另一塊42公裡獎牌內面的“X”,象征著對這個咒語的封印之力。

除了賽程賽制和獎牌的創新外,2016門百匯跑兩項賽還與新華視頻合作,為賽事進行網絡直播,想了解關於門百匯跑兩項賽的更多消息嗎?想看你認識的哪位大神率先沖破終點嗎?25日中午12點30分,關注新華視頻和匯跑賽事官方網站,敬請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