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打造國內頂尖格斗賽事平台 “精武門”在京揭幕

2016年09月25日08: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北京時間9月24日上午,由健康貓、阿裡體育聯合主辦的‘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新聞發布會暨揭幕戰選手稱重儀式在北京中奧馬哥孛羅酒店隆重舉行,這項在國內首次設置過千萬元獎金池的綜合格斗職業聯賽即將拉開大幕。9月25日晚‘精武門’將在水立方舉行揭幕戰,賽事運營商大象體育邀請了中外綜合格斗界名將助陣,為新賽季激烈的聯賽爭奪正式開始前奉獻出一場極具看點的“中外對抗賽”。

 

‘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現場圖

賽事主辦方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哥、阿裡體育副總裁、賽事部總經理魏全民先生、廣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林旺樞先生、廣州市大象體育產業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汪春楊先生一同出席了賽事新聞發布會。隨著大象哥與魏全民共同敲響預示新賽季開始的銅鑼聲,2016--2017賽季‘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從這一刻起正式拉開大幕,全國各地將因為精武門掀起又一股格斗賽事熱潮。

 

‘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賽事開幕儀式

各種利好 巨頭進軍格斗產業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國內市場目前存在超過40個格斗賽事。近3個月,包括以資本換取國際賽事頂級資源的萬達集團,剛入選NBA名人堂的姚明高調入股Glory,這些體壇巨頭紛紛加入格斗產業當中。而去年成立體育公司大舉進軍體育產業的阿裡更是重拳出擊,與健康貓在今年5月份共同打造‘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開創包括賽事、真人秀以及游戲各種交互性體育IP,把國內格斗賽事提升到一個全新的層面,不論從賽事組織性、觀賞性抑或人們的參與度都逐漸在與國際接軌。

 

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哥致辭

值得一提的是,在‘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啟動儀式后不到兩個月,7月13日國家體育總局發布的《體育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中,明確將競賽表演業列為八個重點發展的行業之一。在獲得政策與資本雙重保障的背景下,格斗產業持續著近兩年迅猛的發展勢頭,更是有輿論認為這將成為體育產業中的又一座“金礦”。

 

阿裡體育副總裁、賽事部總經理魏全民先生致辭

雙賽制並行 ‘精武門’促進國內格斗運動職業化

‘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集合了健康貓平台上眾多的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資源,阿裡巴巴優質的網絡視頻資源、資源整合能力,以及其龐大的用戶群體,開創全新格斗賽事局面。

‘精武門’首次在國內設立過千萬級獎金池,實行俱樂部和個人選手雙積分制,年度總冠軍獎金最高可達150萬元。‘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全程設置為籠斗賽,在40平方米的場地裡,單場賽為每回合3分鐘,設定為3回合制。比賽的節奏及觀賞性得到了大大的提升。據介紹,聯賽正式開展后每名參賽選手平均2個比賽日將獲得1次上場實戰的機會,這一定程度上維持了選手的競技水平,也更有助於職業聯賽的造血能力,打造國內頂尖賽事平台。‘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團體賽將戰至明年4月,而在團體賽的進程中,選手將根據個人出戰的積分情況入圍最終4--7月份的各量級的個人冠軍爭奪戰。

賽事主辦方,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近兩年綜合格斗運動在國內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年輕一代選擇進入到格斗館接受訓練,未來幾年該項運動的參與人數將出現井噴式增長。而‘精武門’的設立不僅為他們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時也為綜合格斗運動在國內的發展與推廣工作做出貢獻。

 

(從左至右)武亞楠、魏全民、大象哥、秦力子、胡丹丹

潛力巨大 ‘精武門’欲搶佔天王山

在‘精武門’綜合格斗職業聯賽新聞發布會的揭幕戰稱重儀式上,姚紅剛、馬文•狼、樂德蒙德、付長鑫等中外名將劍拔弩張,為次日進行的水立方揭幕戰埋下暗雷,一觸即發。與大多數格斗賽不同,主辦方還在賽前安排選手進行身體檢測,保障上場運動員的人身安全。從一系列揭幕戰的安排上看,‘精武門’新賽季都將以最嚴格的要求、最專業的配套以及最細致的准備組織辦賽。

 

集體合影

如今格斗產業群雄並起,人們對於賽事的專業性以及觀賞性有著更高的需求,‘精武門’的出現如同平地一聲雷,讓格斗運動在神州大地更備受矚目。若想在短時間內比肩如足球、籃球這些熱門體育產業,‘精武門’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一步一個腳印,‘精武門’完成一個又一個設定的小目標后,期待能登上體育產業這座“天王山之巔”。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