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埃塞爾比亞選手包攬2016衡水湖國際馬拉鬆男女全程冠軍

2016年09月25日18: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衡水湖馬拉鬆冠軍沖線 作者張芳
衡水湖馬拉鬆冠軍沖線 作者張芳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9月24日,2016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暨全國馬拉鬆錦標賽(第4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濕地”之稱的河北省衡水湖畔鳴槍開賽。經過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亞選手奪得男女全程馬拉鬆賽冠軍。

此次賽事經中國田徑協會批准,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北省體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設男、女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男、女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男、女迷你馬拉鬆(5公裡)三個組別。全程報名人數3782人,包括特邀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厄立特裡亞、摩洛哥4個國家的優秀外籍運動員26人,參加國內錦標賽專業運動員160人﹔半程報名人數2321人,迷你馬拉鬆報名人數10000人。總計參賽運動員1.6萬人左右。

最終,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兩名男女選手分別以2小時11分11秒和2小時28分04秒的成績獲得全程馬拉鬆賽男女冠軍。來自肯尼亞和中國青海省的勞倫斯·切洛諾和曹茉婕分別獲得男女亞軍﹔來自埃塞俄比亞和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格布雷薩迪克·亞伯拉罕·阿迪哈納和張瑩瑩分別奪得男女季軍。

獲得全國馬拉鬆錦標賽(第4站)男子組前三名分別是,許王(遼寧)、關思楊(內蒙古)、付文國(寧夏)﹔女子組前三名分別是:曹茉婕(青海)、張瑩瑩(內蒙古)、金玲玲(四川)。

衡水湖馬拉鬆賽,因賽事起點、終點及主要賽道都選在衡水湖畔,賽道環繞衡水湖一周,是國內唯一的真正意義上的環湖馬拉鬆賽道。今年是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第五次舉辦,也是第三次承辦全國馬拉鬆錦標賽,首次舉辦即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銀牌賽事,第二屆、第三屆和第四屆均被評為金牌賽事,2014年升級為全國馬拉鬆錦標賽,並入選當年中國體育旅游精品賽事。

衡水位於河北省東南部,處於環京津、環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會學家費孝通稱為“黃金十字交叉處”。境內衡水湖國家級濕地和鳥類自然保護區,是華北地區單體面積最大的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濕地”、“東亞地區的藍寶石”和“華北之腎”等佳譽。衡水湖是大禹治水留下的“禹跡”,是國內僅有的兩處“禹跡”之一,三國時期,袁紹和曹操曾在衡水湖操練水軍。

衡水湖馬拉鬆 作者柳淑玲
衡水湖馬拉鬆 作者柳淑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