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喜夢寶兌現重獎中國女排500萬諾言 郎平陳忠和裡約后重聚

2016年09月26日09: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4日電(記者李長雲)9月24日上午,福建喜夢寶兒童家具集團在廈門翔鷺國際大酒店舉行盛大儀式,董事長邱季端當場兌現了今年春天在中國女排漳州集訓基地探望中國女排時許下的“奧運奪冠必有重獎”的承諾。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率領隊員徐雲麗、顏妮、張常寧、袁心玥、丁霞、龔翔宇和林莉出席了活動。

邱季端先生的老朋友、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前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福建籍女排宿將候玉珠、王子凌也應邀出席了本次活動。而中國女排歷史上兩位功勛教練郎平、陳忠和在裡約奧運會后第一次相聚,也為這次活動增添了更多的溫暖。

今年的3月22日,喜夢寶兒童家具集團董事長邱季端在漳州看望中國女排時表示,如果女排姑娘們能在裡約奪得奧運金牌,他將個人出資給予重獎。當天前往漳州基地時,邱季端提前送去了100萬元作為中國女排奧運備戰基金,並當場做出承諾:如果裡約奧運奪冠,他將追加400萬作為冠軍獎金。

五個月后,郎平率領中國女排拿下了奧運冠軍,喜夢寶兒童家具集團馬上投入兌現獎金活動的准備當中。今天的活動,七名女排姑娘到場,這應該說是奧運奪冠后一系列活動中人員到得最多的一次,特別是剛剛結束亞洲杯征戰的張常寧和龔翔宇犧牲難得的休息時間趕到廈門,這讓邱董非常感動。

活動現場來了將近400名中國女排球迷,這在一系列慶功活動中也是最熱鬧的一次。現場有三位喜夢寶通過微博抽選出的有故事的球迷現場與郎導和女排隊員互動,熱潮一浪高過一浪。

著名排球解說員田宗琦在現場對郎導和球員們進行了採訪,問了好幾個大家關心的問題。談到裡約奧運會印象最深刻的比賽,郎導說肯定是跟巴西那場球,因為如果輸了就回家了,但是淘汰賽,不管對手是誰,大家機會各半,就看誰能拼出來了。隊裡的老大姐徐雲麗也說,雖然隊伍小組賽打得不太順,但是在打巴西前,大家面對生死戰,思想很統一,信心特別足,大家都堅信可以通過團隊的力量戰勝對手。

田宗琦問全隊年齡最小的龔翔宇在半決賽勝利后抱著郎導哭得一塌糊涂時郎導對她說了什麼,龔翔宇回答:“郎導讓我記住這種感覺,要好好回味一下,這會是人生寶貴的財富。”

全場最重要的環節是邱季端董事長向中國女排頒發500萬元奧運冠軍獎金(其中100萬備戰基金已先於3月份提前給到中國女排)。代表全隊感謝邱董事長支持時郎導說:“奧運會我們每場比賽后,邱董事長都會跟我通微信,聊比賽,他非常懂球,研究每一個位置,研究戰術打法。而且邱董事長不僅看奧運會、亞洲杯這些國家隊的賽事,他還特別關注聯賽,有這樣的企業家這麼支持我們,作為排球人是非常幸福的。”作為資深球迷,邱董事長在活動最后特別表達了每一個熱愛中國女排的人眼下最大的期望:“非常希望郎導繼續帶領中國女排到東京奧運會。”全場掌聲雷動。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