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釋放民間足球活力 北京足協或推“城市足協杯”

郭劍 潘衡芷
2016年09月26日07:4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足協或推“城市足協杯”

  北京市足協近期召開了市屬各區足球協會座談會,共同探討北京市足球發展、足協改革的思路。

  截至今年8月,北京市足協已舉辦了一系列調研座談活動,相關負責人與足球界專家學者、運動員教練員、熱衷體育事業的企業家和體育媒體,就“北京市足球改革”多項問題進行了多次會談。本次座談會,市屬各區足球協會(區體育局主管科室)的12家單位,通過介紹本區足球協會的發展情況,提出對北京足球發展的建議與想法。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說:“高手在民間,活力在基層。基層活力對政府推進改革有著重要的促進作用。通過聽取多方對足球改革的意見,有利於發揮集體智慧,齊心協力推動足球改革。”

  在座談會上,“青少年體育教育”和“場地設施”這兩項決定足改質量的軟硬件環節被多次提到。在北京,足球場分布不均,標准場地較少,拓展足球場地面臨著嚴峻考驗。而對教練員的選拔、對青少年的培養則更是足球發展的重中之重。

  “希望專業球員退役后,能來到基層,耐住寂寞,教我們的青少年踢球,也希望政府能多投入一些資金給退役球員。因為,一個好的教練員對一個項目的發展至關重要。”北京市東城區青少年業余體校校長張波表示。

  在競賽層面上,目前北京市隻有以工會、學校、企業為單位的足球聯賽,為此,西城區足協主席劉文亭提出了創辦“北京城市聯賽”的設想。劉文亭說:“已經有一些足球發展相對成熟的城市舉辦過城市聯賽了,好的地方值得我們借鑒和學習。北京有18個區,可以以區為單位,組織北京市足協足球聯賽,打造北京市足協品牌。”這一設想也得到了楊海濱與其他各區足球協會主席、副主席的肯定。楊海濱說,未來將釋放民間活力,並將舉辦“足協杯”“冠軍杯”這類的足球聯賽納入北京市足球發展與改革的計劃中。

  順義區足協副主席張巨兵提到:“我們希望能培養出青少年運動員去國家隊或者國安俱樂部踢球,但現在更多的是想要提高各區人民對足球運動的關注度,使更多的北京市民了解、喜愛足球。”如今,北京12個區足協一致堅定了足球改革的決心,相關人員表示雖然北京足球改革面臨著多重阻力和困難,但各區將會積極配合,結合自身條件與優勢,相互支持,加強聯絡,實現足球方面的資源共享。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