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權健距中超一步之遙 青島中能贏球難上岸

2016年09月26日09: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權健距中超一步之遙 青島中能贏球難上岸

新華社長沙9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譚暢)24日至25日,2016賽季中甲聯賽展開倒數第三輪的爭奪。積分榜前三的球隊中,貴州恆豐智誠與青島黃海輸球,天津權健大勝拿到沖超“賽點”。青島中能本輪贏球,但仍落后倒數第三的球隊4分,保級形勢嚴峻。

本輪賽前,天津權健、貴州恆豐智誠、青島黃海同積53分。貴州恆豐智誠24日客場挑戰大連一方。第17分鐘,一方隊董岩峰禁區前沿勁射破門。傷停補時階段,一方隊穆謝奎前場斷球,禁區內抽射得分,一方2:0戰勝恆豐智誠。

青島黃海24日客場對陣武漢卓爾。一度深陷保級泥潭的卓爾近幾輪在重獎刺激下,連克勁敵。本場賽前,仍有降級可能的卓爾開出稅后600萬元贏球獎。比賽第47分鐘,卓爾前場任意球配合打門,約翰遜補射破門,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青島黃海在沖超關鍵時刻兩連敗,失去沖超主動權。

25日,天津權健客場挑戰新疆體彩。第48分鐘,權健外援格烏瓦尼奧直接任意球得分。第79分鐘,權健外援法比亞諾禁區內倒三角回傳,萬程破門。補時階段,權健隊向柏旭甩頭攻門將比分鎖定為3:0。此役過后,權健積56分,領先恆豐智誠和黃海3分。權健下輪對陣恆豐智誠隻要不輸球,即可提前一輪沖超。

事關保級的比賽中,積分榜尾兩支球隊本輪直接對話,青島中能主場1:0戰勝已確定降級的湖南湘濤﹔呼和浩特中優4:0勝大連超越﹔北京人和3:3平梅州客家﹔上海申鑫1:2不敵浙江毅騰。在聯賽僅剩2輪的情況下,排名倒數第二的中能積31分,落后安全區末位球隊呼和浩特中優4分。

本輪一場無關沖超、保級的比賽中,深圳佳兆業1:1平北京北控燕京。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