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26輪戰罷 爭冠保級亞冠資格歸屬日益明朗

蘇荇
2016年09月26日14:3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冠、保級、亞冠 資格歸屬日益明朗

中超26輪昨晚戰罷,爭冠、保級、下賽季亞冠資格的歸屬日益明朗。

本輪比賽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均未能取得勝利,不過恆大平、蘇寧負,恆大的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剩下四輪蘇寧要實現逆襲唯有盼望奇跡出現。最后四輪恆大和蘇寧均面對兩主兩客的賽程,對手難易程度也不相伯仲。恆大主場對基本保級成功的延邊富德和山東魯能,客場與石家庄永昌和蘇寧火並﹔蘇寧則主場面對全力爭取亞冠資格的上海上港和恆大,客場戰基本保級成功的重慶力帆和遼寧宏運。

亞冠資格爭奪也逐漸水落石出,華夏幸福、廣州富力和北京國安同積36分,落后第四名的上海上港多達7分,已經失去主動權。恆大、蘇寧手握兩個名額已無懸念。暫時排名第三的上海申花隨著本輪取勝,比第五名高出9分,獲得一張亞冠入場券也幾成定局。排名第四的上港優勢也不小,憑借積分優勢和自身實力,獲得亞冠資格的難度不算大。

從最近幾年32分的保級生命線來看,有五支球隊還需努力,分別為30分的山東魯能、天津泰達、29分的杭州綠城、24分的石家庄永昌和23分的長春亞泰。綠城憑借本輪爆冷以3比0大勝蘇寧,與倒數兩支球隊拉開5分差距,為自己贏得主動。長春亞泰和石家庄永昌兩支排名倒數的球隊本輪火並,結果永昌獲勝,再次把亞泰拉下深淵,兩隊很可能攜手降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