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西安主場放手一搏 國足12強戰略圖就要3分

郭劍
2016年09月26日07:4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12強戰略圖就要3分

  今晚第26輪比賽全部結束之后,中超聯賽再燃戰火需要等到10月中旬——9月26日,國足將在武漢集結,集訓地點定在武漢塔子湖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國足這次集中時間長達20天,其中10月6日將在西安主場迎戰敘利亞隊,隨后國足將前往烏茲別克斯坦挑戰目前兩戰全勝積6分排名小組第一的主隊,按照業內專家的判斷,國足在西安主場和烏茲別克斯坦客場兩場比賽至少應該拿到3分,否則基本上就退出了爭取俄羅斯世界杯名額的競爭,而球隊通過40強賽最后兩輪比賽和12強賽開局的兩場比賽,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積極心態,也會大受影響。

  所以,國足教練組對於本期集訓的要求近乎苛刻:選擇武漢備戰,主教練高洪波的解釋是“盡量避免外界干擾,希望球員情緒穩定”,目前教練組的計劃是在武漢集訓一周然后提前4天前往西安。

  由於12強賽以2︰3輸給韓國隊和以0︰0逼平伊朗隊的兩場比賽,國足球員的表現基本符合教練組的要求,球隊的技戰術打法也沒有暴露出明顯問題,因此,高洪波在決定本期集訓名單時並未作太大的調整,但征召楊旭入隊,還是表達出“主場必須強調進攻”的意圖。

  自從佩萊接過山東魯能進球重任,楊旭便隻能在預備隊比賽中大殺四方,不過,高洪波已經多次強調“挑選國家隊球員有長期跟蹤和評估機制”,而且從前幾期集訓中不難看出,高洪波對於比賽球員、替補球員以及集訓球員的作用有不同的認知,所以,杜威和楊旭這樣的老將入選集訓名單並不意外。此外,北京國安球員張呈棟在近期聯賽中表現出色,尤其在進攻方面套路豐富,這是高洪波需要給國足配備的必要補充。

  目前存在疑問的是,教練組會不會沿用對韓國隊和伊朗隊時的532陣型來對付敘利亞隊,畢竟中超絕大多數俱樂部採用的、球員最為熟悉的、偏重攻守平衡的4231陣容也是教練組的選擇之一,而張稀哲、黃博文、蒿俊閔等攻擊型中場球員,一方面擔負著為前鋒輸送炮彈的任務,另一方面也要自己努力爭取進球。

  更何況西安主場被稱為國足福地,沒有中超主隊的西安球迷對國足的感情日益加深:上周“中國之隊”官方公布了西安主場球票價格,球票價格共分1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880元和1280元7檔,對於國內的演出市場而言,7檔票價的制訂並不離譜,隻不過180元球票的范圍隻有2個看台,380元球票的范圍也隻有4個看台,低收入球迷想買到球票確實很困難——盡管票務公司規定實名制購票,1個身份証號碼在經過審核后最多購買4張球票,且需要提前提交預付款,但網絡放票僅10分鐘,這一批先行網售的球票便被搶購一空,各檔球票銷售窗口同時顯示“缺貨登記”字樣。

  來自於中國足協的最新通知表示,為使更多球迷獲得購買球票機會,自9月24日起,兩家官方票務平台將於每天上午9時放票,當日額度售完為止。而多年來對國足比賽不離不棄的中國龍之隊球迷會和陝西球迷會、大秦球迷會將獲得7個看台的優先團購權,以便三家球迷協會組建有史以來最龐大、最整齊、最震撼的球迷方陣為力求一勝的國足加油助威。

  無論如何,在西安全取3分是國足此戰的唯一目標——雖然敘利亞隊是12強賽國足同組對手中公認的實力偏弱球隊,但從比賽內容分析,該隊的整體打法並不落后,球員技術在亞洲也是中等,只是缺乏能一錘定音的明星球員。12強賽前兩場比賽,敘利亞隊以0︰1輸給烏茲別克斯坦隊,第二場以0︰0逼平韓國隊,盡管隻有1分在手,卻也由不得國足小覷。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