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11打10仍告負 謝峰坦言輸球因體能差

宋翃
2016年09月26日07:4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體淪陷 魯能上岸

  伊爾馬茲本場錯失點球。北京晨報記者 王穎/攝

  ■中超 北京國安 1:2 山東魯能

  昨晚,北京國安隊沒有將大好局面轉化為勝利,在主場1比2不敵為保級搏命的山東魯能。賽后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表示,輸掉比賽的確很遺憾,球隊會努力打好后面的四場比賽。

  ■體壇晨話

  心態終歸很重要

  昨天國安主場1比2不敵山東魯能,在“三連主”的有利賽程裡,國安隊平永昌、贏延邊、負魯能,隻拿到4分,顯然無法令球迷滿意。或許更讓人感覺失望的是昨天球隊下半時的表現。

  易邊后的45分鐘時間裡,比對手多一人的國安隊卻如同一盤散沙。沒有表現出整體性,沒有表現出戰術套路,獲得機會的次數也不如上半時多。或許是人數優勢帶來的心態浮躁,但總的來看,依然是整體捏合出現了問題。

  另一個問題就是外援,對國安來說,下賽季更換外援顯然是板上釘釘的事了。這場比賽擔任前腰的奧古斯托簡直是“災難性”表現:中場串聯的成功率太低,這也直接導致球隊進入狀態較慢。此外,奧古斯托本場比賽再次暴露了“中場等球”的毛病,作為一個擔任組織者角色的球員,這顯然是大忌。

  賽季之初,國安對於頂替巴塔拉的奧古斯托寄予厚望,但聯賽打到今天,巴西人的表現實在是讓人更懷念巴塔拉。希望下賽季,走過的彎路能讓國安避免類似錯誤。周蕭

  利好 主力隊員基本留住

  在昨天與山東魯能的比賽前,北京國安俱樂部傳出利好消息:據悉,俱樂部的續約工作進行順利,現在進入主力框架的球員基本都完成續約。

  由於國安隊中大部分球員的合同都是今明兩年內到期,因此外界此前對於隊員們的續約問題極為關注。北京晨報記者昨天從國安俱樂部了解到,目前楊智、於大寶、雷騰龍、朴成等球員已經完成續約,並且都獲得了長期合同。至於張稀哲和張呈棟的續約問題,俱樂部也在進行洽談,目前雙方基本達成一致,球員本人也表達了希望留在北京、留在國安的願望。據知情人士透露:“現在應該隻剩下一些流程性的問題就可以完成續約了。”在挽留年輕隊員的同時,對於為國安效力多年的幾名老隊員,俱樂部也拿出最大誠意進行積極溝通。

  對於外界之前擔心的“國安成為球員超市”問題,國安方面承諾,這種情況不會出現,現有的主力框架會保持穩定。

  窩囊 60分鐘以多打少

  本場比賽,由於保級形勢非常危急,山東魯能拼搶十分激烈,兩隊人仰馬翻的場面屢見不鮮。第12分鐘,佩萊挑射破門,收獲近3輪聯賽的首粒入球。第25分鐘,伊爾馬茲創造點球,但土耳其人罰出的點球被王大雷扑出。第35分鐘,伊爾馬茲在突破時又被李鬆益故意犯規放倒,后者兩黃變一紅被罰下場。此后,人數佔優的國安隊展開連續沖擊,第42分鐘,奧古斯托突入禁區傳中,雷騰龍近在咫尺的鏟射再次被王大雷拒之門外,不過跟上的於大寶補射將比分扳平。

  下半場,多打一人的國安隊繼續加強進攻。第57分鐘,伊爾馬茲小禁區內頭球攻門,王大雷用腳在球門線上將球擋出。先是尤西雷推倒趙和靖,吉爾又用頭撞倒張呈棟,但主裁判不僅隻向吉爾出示一張黃牌了事,還給了趙和靖一張黃牌。

  第76分鐘,佩萊禁區內造成拉爾夫手球,裁判判罰點球,蒙蒂略主罰命中,山東魯能再次超出比分。5分鐘補時過后,比分定格在2比1,魯能隊得到了保級路上的關鍵3分。

  謝峰 輸球因體能下降快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謝峰將輸球的原因歸結為球隊下半場體能下降太快,“對方也沒什麼機會,只是我們的失誤給了對方一個機會。我們在配合方面需要加強,失誤多了一些。”謝峰同時認為魯能實力很強,“山東隊下半年引進了一些不錯的外援,教練也換了,打法也改變了很多,這支球隊的實力還是非常強的。”

  過去三個主場比賽,國安隊戰平石家庄永昌,戰勝延邊隊,輸給山東魯能,隻拿到了四個積分。對於這樣的情況,謝峰並不是很滿意,“對石家庄永昌的比賽感覺大家有些疲憊,破密集防守辦法不是很多。這場球隊員輸一個球之后場上拼勁還是有,希望把比分追平。我們一個是門前機會的把握有待提高,另外一個是王大雷的出色發揮,還有就是運氣差一些。”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