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王大雷屢獻神扑 十人魯能力克國安贏下保級關鍵戰

2016年09月26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大雷屢獻神扑 十人魯能力克國安贏下保級關鍵戰

   9月25日,山東魯能隊球員王大雷(中)在比賽結束后與隊友慶祝勝利。當日,在2016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第26輪的比賽中,北京國安樂視隊主場以1比2不敵山東魯能隊。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肖亞卓)在25日進行的一場中超第26輪焦點戰中,憑借著門將王大雷的神勇發揮,山東魯能隊在上半場就被罰下一人的情況下客場以2:1力克北京國安隊,贏下了保級道路上的關鍵之戰。

   “京魯大戰”歷來是中超聯賽裡的重頭戲,但是兩支球隊本賽季境況都不太好:魯能雖然在亞冠上打進了八強,但是聯賽中一直在降級區邊緣徘徊,本場比賽對他們來說至關重要﹔國安隊雖然近來狀態有所回升,但是由於上半程落后太多,也基本無緣下賽季亞冠聯賽。

   比賽開始后,國安隊佔據了場上主動,但是先進球的卻是客場作戰的魯能隊。第12分鐘,尤西雷在中圈附近斷球后一路帶球狂奔,在對方禁區前沿將球分給右側的佩萊,后者面對出擊的國安守門員楊智挑射破門,魯能1:0領先。第24分鐘,國安本有機會扳平比分,李鬆益在禁區內對伊爾馬茲犯規被判罰點球,伊爾馬茲親自主罰卻被魯能守門員王大雷神勇地扑出。

   第34分鐘,魯能隊遭遇重創,李鬆益再次對伊爾馬茲犯規領到個人本場比賽的第二張黃牌被罰下,魯能不得不在剩下半場多的時間裡少一人作戰。4分鐘后,伊爾馬茲再獲破門良機,可惜他的近距離頭球攻門再次被王大雷化解。

   上半場結束前,國安隊終於扳平了比分,奧古斯托邊路傳中,王大雷扑出了雷騰龍的第一次射門,但是對於大寶的補射再也無能為力,場上比分變為1:1。

   下半場比賽,人數佔優的國安隊繼續對魯能保持圍攻,但是王大雷的出色發揮力保客隊球門不失。反而是在第75分鐘,拉爾夫在禁區內的一次手球給了魯能點球機會,替補上場的蒙蒂略主罰命中,魯能再度將比分反超。

   隨后的比賽,雙方均未再有建樹。最終,魯能隊客場以2:1戰勝了國安隊,為保級拿下了關鍵的3分。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