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上海大師賽十年二度奪冠 丁俊暉幾度落淚

蘇荇
2016年09月26日14:3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年二度奪冠 丁俊暉幾度落淚

2016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昨晚結束全部賽事,決賽階段丁俊暉以10比6戰勝馬克·塞爾比,成為上海大師賽十年來唯一獲得兩次冠軍的球員。賽后丁俊暉幾度流淚,更在新聞發布會上主動提出讓記者多問一些問題。

報世錦賽一箭之仇

自從2014年中國賽后,丁俊暉經歷了29個月的大型排名賽冠軍荒,期間遭遇不少來自網絡的批評、質疑乃至謾罵。今年的世錦賽決賽,丁俊暉和塞爾比上演世紀大戰,那一次丁俊暉飲恨,錯過成為世界冠軍的機會。

此次大師賽,丁俊暉的表現極具說服力,勝馬克·艾倫、挑落霍爾特,后者爆冷戰勝了奧沙利文、掀翻了剛剛轟出147分滿分杆的馬奎爾,決賽再度面對塞爾比。

丁俊暉和塞爾比被視為80后球員的代表人物,與丁俊暉至今缺少世界冠軍頭銜不同,塞爾比早早締造了大滿貫壯舉,且高居世界排名第一。兩人實力相當,外界普遍認為,兩人境遇不同主要是心理素質上的差距。不過,在昨晚的決賽中,丁俊暉卻表現出足夠的殺氣以及平穩的心態,不再患得患失。16局比賽兩人一共奉獻3杆破百,10杆50+。其中丁俊暉10個勝局完成了1破百,7杆50+,最終獲勝報了世錦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面對輸贏心態更平穩

等待頒獎時刻,丁俊暉坐在座位上,彎下腰用濕紙巾捂住眼睛,正式頒獎時他終於控制不住幾次紅了眼眶。讓人不禁想起丁俊暉上一次的落淚。

那次落淚發生在2007年溫布利大師賽決賽上,不敵奧沙利文的丁俊暉因為現場觀眾的言語攻擊而淚洒賽場。那一次的眼淚是痛苦和委屈,這一次丁俊暉的淚水更多表達的是激動、喜悅和感慨。走進新聞發布廳,丁俊暉更鮮有地主動對翻譯交代道:“讓大家提問吧,今天沒事,多問一些也可以。”

丁俊暉說,2013年自己第一次奪得上海大師賽冠軍時,過程艱難、糾結,但這一次,整個奪冠過程自己卻非常平靜。“上一次比較艱難一些,狀態也不是特別好,每一場都是咬牙逼著自己做一些當時不願意做的事情,想法更糾結,不像這次內心這麼平靜,很安靜地度過了這一周。”丁俊暉還認為這些年自己在心態方面成長了,“過去輸球情緒會比較激動,負面情緒比較多。這幾年,我在面對輸贏的時候,心情更平靜一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