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完敗哈薩克斯坦好手 中國球員僅剩彭帥張帥

葛曉倩
2016年09月26日07:3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門口作戰 鄭賽賽崩盤

  昨天,2016年武漢網球公開賽展開正賽首個比賽日的較量。中國球員鄭賽賽出戰中央球場的第一場比賽,但是最終以0比2不敵哈薩克斯坦球員舍夫多娃,無緣晉級第二輪。

  鄭賽賽首盤吞蛋

  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鄭賽賽獲得了組委會頒發的一張外卡,根據抽簽,首輪比賽她碰上了世界排名第25位的舍夫多娃。后者曾經兩次闖入大滿貫單打8強,實力不容小覷。此前雙方有過兩次交手,都是中國小花苦戰兩盤告負。

  在昨天的比賽中,剛剛結束廣州公開賽的鄭賽賽狀態不佳,首盤的一發成功率隻有50%。在接連被對手破發之后,她不得不接受0比6告負的結果。第二盤一場開,還是舍夫多娃率先發起攻擊,連破帶保后以2比0的局分領先。鄭賽賽此后獲得過破發點,也試圖實現破發,可還是以3比6敗下陣來。本場比賽耗時1小時22分鐘,舍夫多娃成功晉級次輪。

  在鄭賽賽出局之后,武網賽場隻剩下今天出戰的彭帥和張帥兩位中國球員了。她們將在今天展開對決,勝者獲得一張第二輪的入場券。

  坦言發球出問題

  比賽結束后,鄭賽賽在新聞發布會上對本場比賽自己的表現進行了總結,她說自己的發球的確出了問題,“因為最近發球練得不多,都是在練速度,准確度練得不是很多,在比賽中體現出來的就是二發會比較被動。”

  而且,本場比賽舍夫多娃的表現也非常出色,這是中國姑娘在首盤全面處於下風的原因之一。“第一盤對手真是打得太好,她的發球都在190、170公裡每小時,而且一發成功率很高,我接不到也比較正常。其實今天第一局我沒有打好,完了后面就感覺壓力特別大。”

  對於本賽季已經結束的比賽,鄭賽賽說自己打滿了整個賽季,能去的比賽都去了,但是總結下來還是表現得不夠穩定,“可以打幾場很漂亮的球,可是后面幾場有可能就掉下來了。其實美網前兩站的狀態還挺好,美網后感覺一下就(差了)……可能因為大滿貫結束后心態鬆下來了,感覺回到家裡、回到亞洲,就放鬆了。”

  北京晨報武漢特派記者

  葛曉倩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