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大越野難度超想象 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第一賽段奪冠

2016年09月26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劉昆(右)與領航潘宏宇在發車台上
劉昆(右)與領航潘宏宇在發車台上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記者李長雲)玲瓏輪胎2016中國越野拉力賽25日上午在包頭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后,下午就展開了第一個賽段的較量。主場作戰的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劉昆/潘宏宇果然不負眾望,輕鬆奪得第一個賽段飛車王,但令人沒人想到的是當天居然有17名車手無法在規定時間之內完成比賽,而且SS1特殊賽段隻有短短的81.2公裡。

第一賽段總裡程達到477公裡,但特殊賽段隻有81.2公裡。雖然路程不長,但顯然不少車手都沒有料到這一片的沙漠會給大家帶來如此多的麻煩。汽車組中,47名車手最終隻有31名車手順利完成了比賽,而摩托車組有一名車手沒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

在汽車組中,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劉昆輕鬆奪得第一個賽段飛車王,賽后這名包頭車手謙虛的表示,當天的勝利是因為自己對這片沙漠相當熟悉,比賽才剛剛開始,還需要穩定心態,才能夠在接下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而本站駕駛SMG巴吉賽車的王文林排在第五。

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經理韓魏賽后說:“劉昆是包頭人,他經常在這條賽道上跑,所以非常熟悉路況,隻要賽車不出現機械故障,絕對沒有人會比他跑得更快。

劉昆賽后說:“這條賽道就是我家的后院,也就是我們平時練車的地方,我非常熟悉。但是作為頭車,還是比較吃虧的,跑得相當慢。今天的賽道總的來說基本上都是沙漠,我們的胎壓放得不夠低,隻能說還可以湊合用吧。”

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劉昆雖然奪得了賽段冠軍,但在比賽中也並非一帆風順,他也遭遇了一些小的麻煩:“我們的賽車換了新的變速箱之后有些麻煩,摘檔非常不順暢,今天回來就要請維修解決這個問題。我感覺好像是分離有問題,離不開。其他都好,賽段裡也沒有什麼岔路,偶爾跑繞幾百米也正常,拐個彎就回來了,這個沙漠非常小,可以說就是小沙丘,完全沒有難度。”

領航潘宏宇總結說:“今天比賽很順利,隻不過變成頭車之后打亂了我們原來的計劃。我們不會給對手太多的空間,會把壓力放在他們身上。我們計劃在一開始就爭取較大的領先優勢,既然我們車隊的人、車、后勤保障都具備奪冠的實力,那就要把這些條件都充分發揮出來。”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