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賽即將啟動報名

2016年09月26日17: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賽即將啟動報名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穿越時空,遇見城牆”——2016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賽將於11月5日盛大開跑。本次賽事報名將於9月27日10:00開始,選手可登錄賽事官方網站http://xianmarathon.org/進行報名。

賽事由西安市政府主辦,西安市體育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承辦,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獨家運營。本屆賽事共設置三個項目,分別是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13.7公裡和5公裡。為保護西安古城牆,賽事規模限定為3000人,其中半程馬拉鬆、13.7公裡環城跑的參賽規模為各950人,5公裡健康跑參賽規模為1100人。半程馬拉鬆及13.7公裡環城跑的報名費為80元人民幣/人,5公裡報名費為50元人民幣/人。

3000珍稀名額體驗世界唯一古城牆上的馬拉鬆

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賽是世界唯一一個將賽道設置在完整古城牆上的馬拉鬆賽事,已舉辦了第21屆。西安明代古城牆是世界上保存至今最為完整的古代城牆遺址,層層秦磚漢瓦見証了華夏民族2000多年來的興衰榮辱。此次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賽環繞古城牆之上而跑,是一場極其難得的領略西安厚重的古都歷史的文化跑步饕餮。因保護古城牆遺址,賽事名額僅有3000個,對於一年僅此一次的世界唯一城牆馬拉鬆跑步體驗顯得尤為珍稀。

穿越時空,遇見城牆:與眾不同的時空穿越之旅

西安是中國從西周起,經秦漢到隋唐13個王朝的帝都,而西安城牆周長恰為13.7公裡,本屆賽事組委會全新提出“穿越時空,遇見城牆”的賽事主題,以13.7公裡的城牆周長,將13朝標志性歷史和文化符號在13個公裡點位精美呈現,漢服唐裝、編鐘大鼓、秦俑三彩、夔紋獎牌、沖刺帶仕女、民俗展演……西安古城的歷史沉澱與馬拉鬆的動感完美結合,讓每個跑者在跑步過程中體驗華麗的“穿越時空“體驗,更真切體驗西安厚重歷史文化之美。

古代的體驗,現代的服務

賽事組委會將在往屆基礎之上,針對城牆馬拉鬆的特殊性,在競賽組織、跑者服務、保障體系等方面全面升級賽事品質:賽前賽道早鳥分享、細致溫馨提示、淨成績計時、充沛賽道補給、特色物資包、賽后拉伸排酸服務、AED醫療保障等讓跑者不僅收獲古代歷史穿越體驗享受,更體驗了現代馬拉鬆運動精致服務。

不僅是一場跑步,古跡與美食不可錯過

“長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本就是一座歷史名城,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絲綢之路的起點。作為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參賽者除了參與“城牆馬”這一與眾不同的馬拉鬆賽事之外,還可親身感受兵馬俑、大雁塔、華清池、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等多朝多代的歷史文化與人類文明。同時,牛羊肉泡饃、岐山臊子面、肉夾饃等西安本地帶有西北特色的美食也可讓參賽者大飽口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