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奧運冠軍惠若琪、張常寧、龔翔宇獲表彰

2016年09月27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奧運冠軍惠若琪、張常寧、龔翔宇獲表彰

  新華社南京9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趙久龍)26日在常州舉行的“中天鋼鐵弘揚中國女排精神專場報告會”上,來自中天鋼鐵女排俱樂部的3位奧運冠軍惠若琪、張常寧、龔翔宇獲得表彰,每人獲得了10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惠若琪現場作主題報告時透露自己做過心臟手術,並靠頑強的毅力走到現在。她說,女排精神其實就是團結聚力,不是空喊口號,是全隊為著同一個目標拼搏奮斗。張常寧告訴記者,小時候經常和外婆一起到常州的紅梅公園和天寧寺游玩,常州就是自己的家。龔翔宇坦言,曾經的成績已成過去式,她將努力提高自己,重新開啟奮斗的征程。

  據了解,在發展壯大企業的同時,中天鋼鐵積極支持體育事業發展。2011年起,中天鋼鐵先后冠名江蘇男籃,贊助四國女籃爭霸賽、四國男籃邀請賽等國際性賽事。2013至2014賽季,在江蘇女排陷入低谷時,中天集團斥資600萬元成立中天鋼鐵女子排球俱樂部有限公司。

  在短短兩年時間裡,中天女排從聯賽墊底一躍成為國內排壇的一支勁旅,連續兩個賽季名列全國三甲,並涌現出一大批國家隊、國青隊選手,惠若琪、張常寧、龔翔宇3人入選中國奧運軍團,在裡約為中國女排奪冠立下赫赫戰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