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全國乒乓球錦標賽“詩與遠方”組合擊敗馬龍/丁寧 

楊敏
2016年09月27日07: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近40年混雙首稱霸

  廣東組合劉詩雯/林高遠首次“同框”。

  廣州日報訊 (記者 楊敏) 2016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昨天在遼寧決出了混雙冠軍,來自廣東隊的“詩與遠方”組合劉詩雯/林高遠,在決賽中以4比1力克由兩大新科大滿貫組成的馬龍/丁寧,這也是廣東選手近40年來首次在全國錦標賽上問鼎混雙項目。

  在裡約奧運會后,乒乓球是中國代表團各大金牌項目中最忙碌的一個。中秋節期間,中國公開賽在成都舉行,榮升中國體壇第一天團的國乒派出全部一線主力參賽。張繼科、馬龍、丁寧、劉詩雯這四位當家小生與花旦受到球迷瘋狂熱捧。結束了成都的賽事之后,乒乓球眾將馬不停蹄地來到遼寧,參加被喻為奪冠難度甚至高於奧運會的全國錦標賽。廣東隊由總教練馬琳領銜,最大的腕兒當屬剛剛奪得裡約奧運會女團金牌的劉詩雯。除了被列為頭號種子參加女單角逐之外,她還與師弟林高遠搭檔參加混雙項目的角逐。二人一路殺進決賽,球迷給他們起了一個“詩與遠方”的外號,劉詩雯大贊詩意並非常喜歡。

  另外一對挺進決賽的組合是來自北京隊的大滿貫組合馬龍/丁寧,二人在裡約奧運會上分別奪得男單與女單冠軍。他們被視為混雙項目的奪冠熱門,在半決賽上以4比1逆轉山東組合劉丁碩/劉高陽。這對大滿貫組合可謂本屆全國錦標賽的亮點之一,二人所到之處均能匯聚大量球迷。丁寧坦言與馬龍配對壓力頗大,因為現場“迷妹”太多,這樣的比賽不好打,萬一發揮不佳擔心自己出不了球場。

  昨晚,劉詩雯�林高遠面對大滿貫組合毫無畏懼,前兩局與對手戰成1比1,之后連贏三局以4比1鎖定勝局。廣東隊作為傳統強隊,在歷屆全國錦標賽以及全運會上均有不少斬獲,不過奪得混雙冠軍還是第一次。此前最好的成績是張超與八一隊的曹臻合作在全國錦標賽上奪冠。本屆賽事的單打項目也在昨天陸續展開,馬龍與張繼科雙雙缺席,許昕與樊振東參賽,女單方面,丁寧與李曉霞高挂免戰牌,劉詩雯與朱雨玲參加角逐。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