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2016年武漢網球公開賽 張帥晉級 致敬彭帥

葛曉倩
2016年09月27日07:4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晉級 致敬彭帥

  彭帥坦言:堅持是因為難舍網球。

  張帥賽后說,她為彭帥的努力而感動。

  ■武網公開賽

  張帥贏得金花德比 賽后贊對手發揮好

  昨天,2016年武漢網球公開賽繼續進行。兩位僅剩的中國球員張帥和彭帥在首輪遭遇,最終前者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2比1實現逆轉,成功晉級這項WTA超五賽事的第二輪。

  姐妹對決 打到決勝盤

  張帥和彭帥都是剛剛趕到武漢,前者在東京和首爾兩個背靠背的公開賽中闖入四強,后者在廣州公開賽上拿到了個人職業生涯第19座女雙冠軍。

  首盤比賽,彭帥率先發球。在各自保發之后,比分變成2比2。在第5局,張帥率先實現破發,將局分帶到4比2的領先。不過,此后張帥連保帶破,將比分追成4比4平。此后兩人再次陷入膠著,通過搶七彭帥以小分7比5勝出。

  第二盤兩人依舊保持均勢,但在第7局張帥再次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第二盤。決勝盤在首局被破發后,彭帥申請了醫療暫停。在和理療師的溝通之后,她在現場接受了治療。但很快她還是被拉開了比分,對手取得5比2的領先。最終,張帥在浪費了一個賽點之后,以6比4鎖定勝局,大比分2比1逆轉了彭帥。

  張帥復盤 首秀不好打

  賽后,張帥穿著比賽服出現在新聞發布會的現場,對本場比賽進行復盤:“我覺得自己最近的狀態還是可以的,但由於昨天下午才剛到武漢,所以還不是很適應。”

  對於首盤搶七告負,她說其中有很大原因還是對賽事還不夠熟悉。因為去年同期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200位左右,沒有機會參加WTA超五級別的賽事。今年世界排名升至第40位,她第一次來到武漢。“從東京到首爾再到武漢,第一場球都是非常難打的。很多球我自己想這麼打,可是它出去之后不是想象的那個點,或者沒有達到擊球的質量。后期打上了一些球,比分就自然而然領先了。”

  之前在日本公開賽時,張帥和她的教練劉碩決定,以后在國外打比賽都為當地的中國球迷預留一定數量的門票。她說,這是自己回饋球迷的一種方式,“很多中國球迷都會給我鼓勵,幫我贏下比賽,我很感激他們。其實他們很多都是又打工又上學,非常不容易,我希望用我的能力,讓他們既能欣賞到網球比賽,又能少花一點辛苦錢。”

  彭帥感言 願付出更多

  自從去年做了手術后,彭帥就陷入漫長的恢復期。今年3月她才正式在單打比賽中復出,奧運會上和張帥搭檔參加了女雙的比賽。

  昨天雖然被張帥逆轉,但她在比賽中展現出了良好的狀態——從傷愈復出的移動困難,到現在基本上可以覆蓋整個球場。賽后,張帥也對這位奧運搭檔的表現稱贊有加。“其實我覺得對手發揮得非常好,因為她的特點很鮮明,而且手感也非常好,隻要是到位的球,我感覺她無時無刻都可以打出(制勝)分。”而就在張帥的新聞發布會結束不久,彭帥又站上了雙打的賽場。她搭檔美國球員麥克海爾,以6比2和6比3戰勝科內特/帕門蒂爾,晉級次輪。

  結束雙打比賽后時間已經很晚了,彭帥更新了微博,“因為不想離開,因為太喜歡,真的很想很想回來!所以會為此付出更多,會一直努力堅持下去。”

  北京晨報武漢專電

  特派記者 葛曉倩

  ■今日賽事預告

  武漢網球公開賽

  14:00/19:30 CCTV5+

  男排亞洲杯半決賽

  17:30/20:00 CCTV-5

  歐冠小組賽

  多特蒙德-皇家馬德裡

  28日02:45 CCTV-5

  莫斯科中央陸軍-熱刺

  28日02:45 CCTV5+

  (節目以實際播出為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