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皇家馬德裡

媒體預測:皇馬難贏多特蒙德

劉毅
2016年09月27日15:4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難贏多特蒙德

  歐冠小組賽北京時間明晨展開第二輪較量,焦點賽事無疑是F組衛冕冠軍皇家馬德裡客場挑戰多特蒙德,這也是西甲“領頭羊”與德甲第二之間的較量。皇馬在對多特蒙德的往績上明顯處於下風,看好多特蒙德保平爭勝。

  “青春風暴”沖擊力強

  多特蒙德正在打造令人羨慕的“青春風暴”,過去三場德甲和一場歐冠取得全勝,總共收獲20個進球,由12名球員攻入。在歐冠小組賽首輪,多特蒙德客場以6比0狂勝華沙萊吉亞,格策、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巴爾特拉、格雷羅、卡斯特羅和奧巴梅揚各入一球。在少壯派教練圖赫爾調教下,多特蒙德前中后三條線的球員都能進球,並沒有過於依賴首席射手奧巴梅揚。

  盡管羅伊斯、蘇博蒂奇和杜爾姆等大將受到傷病困擾,但圖赫爾調動出全隊的整體作戰能力,在缺少大牌球星的情況下,表現出很強的沖擊力和活力。格雷羅是葡萄牙奪得歐洲杯冠軍的左后衛,他加盟多特蒙德后被改造成全能中場,與另一名新加盟的小將登貝萊相得益彰,成為奧巴梅揚的左膀右臂。格策和香川真司固然名氣很大,本賽季在多特蒙德卻要為主力位置而戰。

  多特蒙德在最近三次歐冠主場對皇馬取得全勝,皇馬在2014年奪得歐冠冠軍,但在1/4決賽次回合客場以0比2負於多特蒙德,依靠首回合的3比0大勝才驚險過關。雙方在2012-2013賽季歐冠交鋒四次,多特蒙德在小組賽主場以2比1擊敗皇馬,在半決賽主場以4比1大勝皇馬。多特蒙德主場對皇馬的總戰績是3勝2平,皇馬客場對德甲球隊的總戰績是4勝6平19負。

  齊達內難為“無米之炊”

  皇馬主帥齊達內(右上圖,新華社發)本賽季開局很不錯,在歐洲超級杯、西甲和歐冠取得6連勝。可是皇馬近期陷入一個小低潮,過去兩場分別被西甲對手維拉裡爾和拉斯帕爾馬斯逼成平局,先后表現出攻不強和守不穩的弱點。當家球星C羅在歐洲杯決賽受傷之后養傷很長時間,沒有參加季前備戰,明顯影響了狀態。C羅在以2比2戰平拉斯帕爾馬斯的比賽被提前換下場,他表現出不悅,盡管更多是對自己沒有進入最佳狀態而著急,卻容易被媒體過度解讀,影響全隊的士氣。皇馬本賽季回購中鋒莫拉塔,齊達內在中鋒位置有時用莫拉塔有時用本澤馬,再加上C羅和貝爾時不時受到傷病困擾,皇馬BBC組合一起打比賽的機會減少,影響了默契程度和攻擊力。

  左后衛馬塞洛和巴西鐵腰卡塞米羅因傷缺陣,對皇馬影響不小,馬塞洛的助攻能力和卡塞米羅在中場的攔截能力都很關鍵。年輕中衛瓦拉內和司職中衛的隊長拉莫斯上一場都表現不佳,另一名中衛佩佩剛剛傷愈,主力門將納瓦斯遲遲未能復出,這都影響了皇馬的防守穩固程度。

  綜合考慮近期狀態、傷病情況和往績,皇馬明晨擊敗多特蒙德的可能性不大。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