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集結武漢備戰12強賽 10月2日轉場西安

2016年09月27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集結武漢備戰12強賽

  新華社武漢9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勁峰、黎昌政)中超聯賽第26輪戰罷,各俱樂部國腳就接到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12強賽集訓安排,於26日陸續抵達武漢集結。

  為避免外界干擾,國足主教練高洪波特意選擇武漢集訓,足見對后續對陣敘利亞、烏茲別克斯坦兩場關鍵戰的重視。

  不久前,國足公布了備戰世界杯預選賽12強賽的新一期24人大名單。廣州恆大老將鄭智與北京國安球員於大寶意外“落選”,杜威與楊旭兩名老將則入選本期集訓。上場對陣伊朗隊的比賽中,中國隊主力門將曾誠受傷,此次集訓國足教練組征調上海上港隊的顏駿凌救急。

  國足新聞官劉治岐介紹,24人集訓大名單中,除廣州恆大的李學鵬因上輪聯賽受傷無法參加外,其余23人均將趕到武漢。現效力於荷蘭維特斯隊的張玉寧,則將在28日趕到武漢與球隊會合。此次集訓為期一周,球隊將於10月2日轉場西安,為主場對陣敘利亞隊進行適應性訓練。

  據武漢市足協介紹,由於國足球員剛結束中超聯賽,26日抵達武漢時都比較疲憊,因此國足在集結首日並未安排具體訓練科目,主要是在酒店健身房與游泳池進行恢復適應性訓練。

  10月6日主場對陣敘利亞、10月11日客場挑戰烏茲別克斯坦的兩場比賽,對爭取小組出線的國足非常關鍵。同處A組的敘利亞此前兩戰一平一負,與中國隊同積1分。烏茲別克斯坦前兩場均1球小勝敘利亞與卡塔爾,目前積分暫列小組第一。

  此次集訓特意選擇武漢,也體現出高洪波對這兩場關鍵戰的高度重視。此前由於西安主場出現草皮質量問題,因此一周集訓選擇在武漢,有助於草皮賽前有更多時間進行養護﹔另一方面,在武漢集訓,也有助於避免相關方面打探國足技戰術訓練安排。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