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將於明年下半年發布

2016年09月27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將於明年下半年發布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魯豫、魏夢佳)北京冬奧組委有關負責人26日在中央美術學院舉辦的“北京2022形象景觀設計論壇”上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將在2017年下半年發布。

  為創作出民族性、藝術性、創新性完美統一的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北京冬奧組委7月31日起面向全球征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實行同時征集,確保兩個奧運會會徽視覺形象統一。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介紹,為保証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的征集和接收工作順利進行,北京冬奧組委已成立專門的會徽征集辦公室,將從今年11月20日起接收社會各界設計方案投稿,至當月30日結束。之后,會徽評審委員將對應征方案進行資格審查,通過初評和復評兩個階段,評選出10件入圍作品。

  在經過廣泛征求意見並報北京冬奧組委修改確定之后,1件最佳設計方案和2件備選設計方案將從10件入圍作品中產生。北京冬奧組委將對入選方案進行全球范圍內的查重和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並於2017年下半年正式發布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

  在當天舉辦的論壇上,來自國際奧委會、參與歷屆奧運會視覺設計的設計單位等十多位代表及專家就冬奧形象景觀設計進行專題對話,圍繞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形象景觀設計的可能性、如何促進全球奧運設計文化交流、推動中國品牌設計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