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國際足聯理事會亞洲新增理事選舉推遲 中國足協表示尊重大會決定

2016年09月28日07: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理事會亞洲新增理事選舉推遲 中國足協表示尊重大會決定

  新華社印度果阿9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畢曉洋)原定27日在印度果阿舉行的國際足聯理事會新增亞洲區理事選舉,因大會議程未獲通過推遲進行,下次選舉時間待定。

  為進行此次選舉,亞足聯特別召集成員協會舉行特別代表大會。會議於當日上午10時開始,當會議進行到投票通過大會議程時,在場的多數成員協會代表舉起了表示反對的紅色投票牌。最終結果為42票反對、1票贊成,大會此后的各項程序因此取消。

  亞足聯主席薩爾曼隨后宣布閉會。

  在之后舉行的亞足聯執委會緊急會議上,薩爾曼表示:“今天亞足聯和亞洲足壇顯示出了團結,向亞洲內外傳遞了明確的信號。”他同時感謝亞足聯成員共同向外界表達出“一致的態度”。

  緊急會議隨后推舉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進入亞足聯執委會,任期至下一次特別代表大會召開。

  原定於當日完成的此次增選是國際足聯針對內部問題採取的全方位改革措施之一。國際足聯理事會前身為國際足聯執委會。改革后理事會成員由原來的25名增加至37名。亞洲區因此獲得3個新增名額,其中一名限定為女性。

  按照此前的提名,張劍與伊朗足協副主席卡法軒、新加坡足協主席扎努丁作為候選人競選兩個名額。來自澳大利亞足協的莫婭、朝鮮足協的韓恩慶和孟加拉國足協的瑪芙薩競爭一個女性國際足聯理事席位。

  此前另一名候選人——卡塔爾足協副主席薩烏德因拒絕配合國際足聯調查而被禁止參選。

  會后中國足協表示,尊重亞足聯特別代表大會的決定,並將按既定計劃推進下一步參選工作。中國足協將努力在亞洲和世界足球事務中做出積極貢獻,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