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6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在遼寧鞍山落幕

2016年09月2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鞍山9月28日電(記者王繼晟)2016年“千山杯”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在遼寧省鞍山市奧林匹克中心體育館落幕。

本屆全國乒乓球錦標賽是繼裡約奧運會后乒乓球項目第一個重大國內賽事,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解放軍、行業體協等30支參賽隊的306名頂級乒乓球運動員參加比賽。經過9天激烈爭奪,上海隊和四川隊分獲男女團體冠軍,廣東隊林高遠/劉詩雯獲得混雙冠軍,解放軍隊樊振東/周雨獲得男雙冠軍,女雙冠軍被東道主遼寧隊文佳 / 陳幸同收入囊中。最后一個比賽日,四川隊朱雨玲4-0擊敗山西隊武楊,連續第三次獲得女單全國冠軍。男單冠軍爭奪在解放軍隊的樊振東與周雨之間進行,結果樊振東 4-2擊敗周雨奪冠。

今年的全錦賽比賽也是明年全運會的團體資格賽,凡獲得2016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男、女團體前4名的隊伍將獲得直接參加第十三屆全運會團體決賽階段比賽的資格。第十三屆全運會雙打項目的種子選手,將依據本屆錦標賽雙打項目成績確定。因此,包括奧運冠軍馬龍、張繼科、丁寧、劉詩雯、許昕等將悉數亮相參加。根據中國乒乓球隊的規定,凡是在全錦賽單打比賽中獲得前8名的運動員,將獲得晉升國乒一隊的資格,因此,參賽隊員全力以赴,比賽精彩紛呈。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女乒主教練孔令輝等國乒教練員系數在現場觀摩督戰。

此次全錦賽期間在素有乒乓之城美譽的鞍山舉辦了大型乒乓球文化展覽活動,讓廣大乒乓球愛好者充分感受乒乓球運動的魅力,享受乒乓球帶來的快樂和激情。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