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6中國越野拉力賽第四賽段 吉利博越車隊大獲全勝

2016年09月29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中國越野拉力賽第四賽段 吉利博越車隊大獲全勝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李長雲)玲瓏輪胎·2016中國越野拉力賽於9月28日進行了第四賽段的角逐。汽車組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的王文林/劉紅武以2小時38分45秒的成績拿下個人在本屆比賽也是其職業生涯在全錦賽中的首個賽段冠軍。憑借這一賽段的強勢發揮,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王文林反超劉彥貴升至總成績第三位。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的劉昆總用時9小時09分27秒,繼續排名總成績第一。摩托車組本田HRC車隊的西班牙車手胡安·巴雷達再度延續著不敗神話以2小時35分58秒的最快成績斬獲四連勝。

第四賽段(翻越雅布賴)的爭奪,特殊賽段208.10公裡。前半程以峽谷為主,后半程有部分沙漠。第四賽段對於常年跑越野賽的車手來說並不陌生,但對於新手而言挑戰依舊不小。

今年接連在國內外賽場斬獲了無數榮譽的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的巴吉賽車如今是所有車手夢寐以求的。而當新人王文林在本屆比賽加盟車隊駕駛這款功勛卓著的戰車比賽時,他的成績也就成為了人們關注的對象。在前三個賽段中,王文林始終在不斷適應對這款車駕駛技能,成績一直保持在前十的位置,第四賽段他以領先第二名五分鐘的優勢沖過終點,不僅証明了自己的進步,也証明了SMG巴吉賽車的強悍性能。

“今天車開始‘聽話了’,越跑越有感覺。在最后10公裡處車稍微出現了點機械故障,但不影響。現在我和領航的配合也越來越好了,”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王文林賽后表示。

前三賽段一直佔據總成績榜首的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的劉昆/潘宏宇,在第四賽段的前半程比賽中十分順利,通過120公裡處賽車轉向助力油螺絲出現問題,兩人不得不停車檢修耽誤了近半小時,不過這並未影響到他在總成績上的領跑位置。

9月29日車手們將迎來本屆比賽第五賽段(沙棗海子)的爭奪,特殊賽段裡程數304.14公裡,這個賽段將是本屆比賽特殊賽段裡程數最長並且因為沙漠所佔比重較高難度系數較大成為了實際意義上的分水嶺。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