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傅園慧亮相短池世界杯北京站 “表情包”搶鏡 

劉艾林
2016年09月30日08: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哪會游蛙泳和蝶泳?”

  昨天上午,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系列賽北京站新聞發布會在水立方舉行,中國游泳隊派出了傅園慧、徐嘉余兩位最有人氣的運動員代表參加。這是大紅大紫的傅園慧從裡約奧運會回國后第一次在眾多國內媒體面前露面。不愧是“行走的表情包”,“傅爺”無論是在發布會前后的採訪中還是發布會進行時總會恰到好處地配合攝影記者們“長槍短炮”的瞄准和圍堵,多姿多彩的表情和肢體動作讓記者們覺得不虛此行,也讓本來略顯枯燥的新聞發布會顯得十分生動。

  “表情包”功能繼續

  新聞發布會的每位嘉賓發言完畢都是傅園慧率先帶動全場鼓掌,充分顯示了其對於嘉賓們的尊重。在匈牙利名將霍思祖敘述自己每年來北京參賽的感受時,傅園慧聽得津津有味,一直若有所思地盯著這位匈牙利“猛女”,還不時顯出吃驚的表情,頻頻點頭,只是不知道“傅爺”聽懂了多少匈牙利味兒的英語。在南非的奧運冠軍選手勒克洛斯講述自己會偶爾使用中國的針灸來治療疾病和恢復體能的時候,“傅爺”張大了嘴巴,然后就用手在自己的臉上比劃,和勒克洛斯交流起針灸來,意思是“你真的會用針灸療法嗎”?時而認真、時而戲謔、時而沉穩、時而調皮,“傅爺”要做的就是真實的自己。“任爾東南西北風,我自巋然不動”,這就是率性的傅園慧。

  “我哪會游蛙泳和蝶泳?”

  在這次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賽中,傅園慧並未報自己的主項,而是要試水兩個副項:100米個人混合泳以及50米自由泳。幾天前在確定參賽項目時她就和北京青年報記者說,“我哪兒會游蛙泳和蝶泳啊,肯定進不了決賽。”昨天傅園慧又在眾多記者面前坦率承認了這一點,“奧運會結束后一直也沒有參賽和系統訓練,其實參加這站比賽就是要找找水感,找找比賽的感覺,所以就報了副項。尤其是混合泳比賽,我根本就不會游蛙泳啊,到時候肯定進不了決賽,肯定會出丑的。”

  不過在有記者問傅園慧對於每年秋天都要在水立方參加短池系列賽的感受時,“傅爺”又恢復了自信,“第一是觀眾很熱情,再一個就是我拿了好多好多的冠軍。”傅園慧不苟言笑地補充說,“北京奧運會時,自己還是電視機前的熊孩子,現在能親身在水立方參加比賽,感覺特別驕傲。”

  “不喜歡人家問我戀愛的問題”

  對於有記者問,“你對自己另一半的要求是什麼?”傅園慧正色道:“我還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我不喜歡人家問我這個問題。”還有人問傅園慧最近參加了一些走秀節目的感覺怎樣,傅園慧回答說,“好玩兒,但也挺累的,說實在的還是在游泳池裡自在。最近活動比較多一些,但一旦進入系統訓練,我的活動頻率馬上就會下降,我肯定會把精力都集中到訓練和比賽上。下一步我就要准備參加11月的東京亞洲錦標賽,然后就該冬訓了。”

  說到職業生涯的更高目標,傅園慧表示作為世錦賽冠軍和奧運會前三名,接下來希望自己在原有基礎上繼續尋求突破,“直到再也游不動為止,就是最好。”傅園慧說,“至於東京奧運會嗎,我要先爭取能去,然后再考慮目標。”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