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排協:郎平續約確存變數 最大誠意挽留

北晚
2016年10月01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排協:對續約郎平有信心

  廣州日報訊 9月30日對於中國女排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這一天郎平與排管中心簽訂的裡約奧運合同到期了,也就是說郎平暫時已經不是這支中國女排的主教練了。由於郎平並非體制內人員,所以她能否留任,需要與排管中心簽訂合同。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郎平是否續約至少要到明年3月才會有結果。

  對於郎平是否續約以及中國女排主教練的問題,排管中心副主任劉文斌昨天表示,這個問題的確存在變數,不過對郎平能否繼續執教,自己還是有信心的,隻不過需要具體談合同。劉文斌說:“聯賽馬上開始,明年初又有全運會預賽,我們排協也在想何時運轉女排和男排國家隊主帥選擇的問題。郎平本人如想繼續執教,我們就不搞競聘了,郎平直接挂帥。不過,郎指導也向我們表示她身體比較疲憊,想休息一段時間,我們給她充分的考慮時間。我們會以最大的誠意挽留她,同時也會考慮她的身體情況。目前,從上到下,郎平是全國人民眾望所歸的人物,我對能夠繼續簽下郎平充滿信心。”

  郎平從2013年4月接手中國女排,到昨天合同到期,在近3年半的時間裡,郎平率領年輕的中國女排拿到了奧運會冠軍、世界杯冠軍和世錦賽的亞軍。裡約奧運會結束之后,郎平曾表示:“我的合同到9月底結束,新合同還不知道,我沒有考慮這件事,之前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奧運會上。”奧運會奪冠之后,56歲的郎平身心已經疲憊不堪,裡約回來之后,郎平和女排的活動不斷,一直也沒有休息,正如郎平所言,現在她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一陣子。

  另外,關於男排主帥的問題,劉文斌說:“男排肯定要舉行競聘會,不排除聘請外教的可能,但如何搭建教練班子還在論証期,因為現在外教的具體目標都沒有,所以不排除本土教練執教,但如何組建國際化教練團隊,還沒想好。”(北晚)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