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國錦賽中國選手喜憂參半 肖國棟羅伯遜上演逆轉

2016年10月01日23: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日電 2016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資格賽繼續在英國進行,第二個比賽日共有9位中國選手登場,傅家俊、顏丙濤、肖國棟順利晉級,曹宇鵬、張永、於德陸、方雄慢、陳喆、張安達負於各自對手,無緣正賽。此外,賓漢姆、尼爾羅伯遜等名將均順利晉級。

今天中國選手表現中規中矩。傅家俊對陣安迪-希克斯,順利晉級,除了在第4局意外失手,全場比賽傅家俊都很好地限制住了對手,以6-1的總比分淘汰對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拿到的6局比賽當中,傅家俊每局都打出了單杆50+的表現。

與傅家俊相比,肖國棟晉級之路較為驚險,他在2-5落后的局面下連扳4局,並以6-5的大比分逆轉哈馬德-米亞赫晉級正賽,正賽首輪將對陣羅尼-奧沙利文﹔另一位中國選手顏丙濤遭遇老將馬克-戴維斯,並以6-2的比分輕取對手。

其他場次的比賽,斯圖亞特-賓漢姆戰勝彼得-萊昂斯晉級。前5局賓漢姆取得夢幻開局,兩度零分對手,以5-0拿到賽點。此后,盡管萊昂斯將比分追為5-2,但世錦賽前冠軍沒有浪費太多機會,以大比分6-2勝出。

另一場焦點賽事,由尼爾-羅伯遜對薩姆-克雷吉,雙方打滿11局才分勝負。前兩局羅伯遜表現出色,取得2-0的開局。此后局面開始出現逆轉,克雷吉打出連續進攻,連扳3局,將總比分改寫為3-2。第6局,羅伯遜將比分改寫為3-3。但克雷吉此后連拿兩局,5-3領先羅伯遜,拿到本場比賽賽點。此后,羅伯遜頂住巨大壓力,接連挽救了2個賽點,並在決勝局以68-14戰勝對手,大比分6-5晉級正賽。

截止目前,2016斯諾克國錦賽的資格賽賽程已過大半,中國選手晉級的有:傅家俊、肖國棟、周躍龍、趙心童、顏丙濤、王雨晨。出局的有:呂琛瑋、張永、於德陸、方雄慢、陳喆、張安達、曹宇鵬。國外選手方面,羅尼-奧沙利文、馬克-威廉姆斯、尼爾-羅伯遜、賓漢姆、馬奎爾、卡特等晉級。

根據賽程,丁俊暉、梁文博、塞爾比和希金斯四人的資格賽將在正賽期間進行,10月1日將是資格賽的最后一天,賈德-特魯姆普、馬克-艾倫、瑞恩-戴,以及中國選手田鵬飛、李行等將出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