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網綜合-穆古拉扎拒絕冷門 奧運冠軍吞蛋出局

2016年10月03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網綜合-穆古拉扎拒絕冷門 奧運冠軍吞蛋出局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集旻 汪涌)2016年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正賽1日拉開帷幕,衛冕冠軍穆古拉扎首輪涉險過關,而新科奧運冠軍普伊格則吞蛋出局。

  在一場“90后”之間的比拼中,現排名世界第三的西班牙新星穆古拉扎遭到羅馬尼亞選手貝古強有力的挑戰,結果穆古拉扎以2:6、6:2和6:3逆轉獲得勝利,邁出了衛冕之旅第一步。

  貴為賽事2號種子,穆古拉扎首盤很快就陷入被動,連丟兩個發球局,而對手則連下五局后取得5:1的領先優勢,最終貝古以6:2輕鬆拿下首盤。

  不過,穆古拉扎在第二盤中沒有失去冷靜,狀態也逐漸回升,她在率先取得破發后以3:1領先,雖然貝古馬上回敬了一個破發,但在接下來的發球局中再次失守,隨后穆古拉扎逐漸掌握主動,順利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戰至2:2平后,貝古再度抓住機會實現破發,不過穆古拉扎馬上反破成功,並在此后顯示出王者風范,最終以6:3取得比賽勝利。

  來自波多黎各的裡約奧運會冠軍普伊格是本賽季女子網壇的亮點之一。在8月的裡約奧運會上,普伊格在決賽中擊敗德國球星科貝爾,為波多黎各贏得了歷史上首枚奧運金牌,她連克三位大滿貫冠軍奪得金牌的經歷也被載入史冊。

  不過,職業網球顯然更加殘酷。在對陣比利時選手維克梅耶爾的比賽中,普伊格在首盤2:1之后連丟11局,最終2:6、0:6慘遭橫掃,無緣女單第二輪。而在此前的武漢網球公開賽上,普伊格也是首輪即遭淘汰。

  德國名將利斯基在同克羅地亞選手盧西奇的爭奪中,全場佔據主動,僅用了一個小時便四破對手發球局,以6:2、6:2戰勝對手,輕鬆晉級次輪。

  此外,今夏在裡約奧運會獲得女雙金牌的搭檔維斯尼娜和馬卡洛娃不得不在首輪上演俄羅斯“內戰”,最終馬卡洛娃技高一籌,順利晉級。

  在女單資格賽第二輪比賽中,持外卡參賽的中國“90后”小將王雅繁苦戰兩個半小時,擊敗希臘選手薩卡麗后闖入正賽,成為唯一一位從資格賽突圍成功的中國隊選手。

  本屆中網共有7名中國隊女選手參加資格賽爭奪,此前5人首輪即遭淘汰,隻有王雅繁和韓馨蘊闖入次輪,而后者最終也未能通過資格賽第二輪的考驗。

  男單資格賽中,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選手吳迪、李喆均未能闖過首輪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