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樊振東、許昕攜手進入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賽四強

2016年10月03日10: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許昕攜手進入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賽四強

  新華社柏林10月2日體育專電 正在德國薩爾布呂肯進行的2016年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賽2日產生四強,兩位中國隊選手樊振東和許昕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都經歷五局較量,以4:1的相同比分擊敗各自對手,闖入四強。

  進入新的奧運周期,19歲小將樊振東狀態火熱,他先是在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中國公開賽中摘得男單冠軍,又在全國錦標賽中將男單和男雙兩項冠軍攬入懷中,本次比賽他志在沖擊首個世界三大賽(世乒賽、世界杯、奧運會)單打冠軍。

  當日率先展開的首輪較量中,樊振東以4:0橫掃新加坡選手高寧。四分之一決賽對手鄭榮植曾在裡約奧運會上給“大滿貫”得主馬龍制造過巨大威脅,“小胖”在以6:11丟掉首局的情況下,以11:5、11:9、12:10和11:9連扳四局,晉級四強。

  另一位中國隊選手許昕曾在2013年奪得男子世界杯冠軍。他與樊振東經歷了相同的晉級之路,首輪零封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之后,又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7:11、11:7、11:8、11:4和11:7戰勝頂替馬龍入圍參賽名單的瑞典選手格雷爾。

  首輪將主場作戰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淘汰出局后,瑞典選手克·卡爾鬆延續了良好狀態,又在四分之一決賽中經歷七局苦戰,以4:3艱難戰勝法國選手西蒙。另一場較量中,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以4:0完勝韓國選手李尚洙。

  2016年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賽3日將進行半決賽和決賽爭奪。半決賽的對陣形勢為:樊振東對陣克·卡爾鬆,黃鎮廷對陣許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