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赫稱巴黎申奧藍圖“令人印象深刻”

2016年10月03日10: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稱巴黎申奧藍圖“令人印象深刻”

  

   10月2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右)在愛麗舍宮會見來訪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0月1日至2日訪問正在申辦2024年奧運會主辦權的法國首都巴黎。 新華社發

   新華社巴黎10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日結束了為期兩天的巴黎行程。他在總結考察感受時表示,法國和巴黎從上到下對申奧行動的一致支持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黎將是四座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及殘奧會的城市中強有力的競爭者。

   “巴黎這次申奧與前幾次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其從上到下的團結一致,”巴赫說,“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筆特殊的財富。”

   作為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四座城市之一,巴黎是巴赫此番巡回考察所到訪的第三個目的地。此前他已經造訪了美國的洛杉磯和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對羅馬的訪問則將於下周展開。

   自9月21日羅馬市長拉吉公開表示不支持羅馬申奧以來,對意大利首都或將退出申辦的猜測便日漸喧囂,即將步入實質性階段的2024申奧競爭也由此被蒙上一層陰影。

   而巴赫顯然從巴黎身上找到了慰藉。“兩天來,從巴黎奧申委的細致安排和我所參加的每一項活動的細枝末節,都能聽到、看到、感受到,法國、巴黎,從上到下,從總統到各級政府,從各個年齡層次的運動員到普通民眾,都對巴黎申奧抱有一致的支持態度,”他說。

   2日下午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時,巴赫特別強調了法國全民支持對巴黎申奧的重要意義,並對巴黎奧申委提出的“95%場館為現存和臨建”的計劃深表贊許,認為這份藍圖“從可持續和為當地留存奧運遺產的角度而言,與《奧林匹克2020》綱領保持了一致。”

   在奧朗德承諾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之后,巴赫也對此表示了贊同。他在之后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反對恐怖主義是全世界各國(各地區)共同面臨的問題,沒人能預瞻七年后的安全形勢,但法國已經通過今年夏天成功舉辦的歐洲足球錦標賽証明了安全承辦大型賽事的能力。

   這位62歲的前德國擊劍奧運冠軍以參觀法國國家體育運動學院並出席其第二屆年度運動員論壇開始他的巴黎行程,第一站就收獲驚喜,與他運動員時期的法國擊劍選手朋友久別重逢﹔當晚接受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的私人宴請后,他又在女市長的親自陪同下參與了一年一度的巴黎“白夜”活動。

   第二天一早,巴赫為巴黎申奧主題的10公裡跑鳴槍發令,目睹了1萬3000名巴黎民眾從盧浮宮附近起跑﹔緊接著,他被請到位於大巴黎地區聖但尼市的電影城,聽取巴黎奧申委報告,如果巴黎申奧成功,這裡將成為2024年奧運會的運動員村食堂﹔他還被引領著游覽了巴黎城核心中的核心——計劃承辦奧運會擊劍和跆拳道比賽的大宮,作為射箭場地的榮軍院,舉行鐵人三項和公開水域比賽的塞納河河段,公路自行車賽終點路段的香榭麗舍大街,以及將成為沙灘排球背景板的巴黎地標埃菲爾鐵塔。

   2日下午前往愛麗舍宮會見奧朗德之后,巴赫在埃菲爾鐵塔下的埃米爾-安托萬體育場為一場難民與法國運動員代表之間的足球友誼賽開球,以此為他的巴黎行程畫上了句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