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網首輪"小花"隻開了一朵 四位年輕選手僅王雅繁晉級 

葛曉倩
2016年10月03日08:3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網首輪 “小花”隻開了一朵

  昨天,2016年中國網球公開賽繼續女單首輪爭奪。在日場比賽中,4名出戰的中國年輕球員隻有王雅繁成功晉級第二輪,段瑩瑩、鄭賽賽和王薔都輸給了各自對手。需要指出的是,輸球的三位小將面對的都是一流高手。盡管輸掉了比賽,她們也都從中找到了差距,這對她們未來的發展未嘗不是好事。

  王雅繁 贏在敢打敢拼

  資格賽連贏兩場之后,世界排名第140位的王雅繁在女單正賽首輪迎來了第72位的布倫格勒。

  這位1994年出生的小將延續了上一輪對陣薩卡裡的打法,打得積極主動,兩盤比分都是6比2。賽后,她說自己在賽前已經做好了要去力拼高手的准備。“如果打得太保守也不會有太多機會,所以在上場之后就想表現得強勢一些。”雖然強勢的進攻必然造成失誤增加,但她說並沒有太擔心:“失誤肯定會有,隻要不是在很簡單的機會球上失誤,其實都可以接受。”

  下一輪她將迎戰科維托娃,后者剛剛在武漢奪冠。“主要是向她學習吧,”王雅繁說,“還是要放開去打,我沒有太多壓力,打出自己的東西就好。”

  鄭賽賽 輸在開場慢熱

  另外3場比賽,鄭賽賽以0比2不敵意大利老將文奇,王薔以同樣比分不敵A·拉德萬斯卡。段瑩瑩雖然扳回了一盤,但還是以1比2被凱斯淘汰出局。

  在和文奇的比賽中,鄭賽賽首盤以0比6告負。“第一盤自己完全沒有進入狀態。”她賽后說,“其實首盤對手沒做什麼,都是我的非受迫失誤(導致失利)。”鄭賽賽坦言自己已經做得比前幾年都要好了。“今年我看到了一點點勝利的希望,希望明年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可以贏一場。”

  同樣,和A·拉德萬斯卡交手,即使失利對王薔來說也可能是好事。她說:“我覺得自己有進步。但和高水平球員比賽,自己在很多地方還是有不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