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吳迪:ATP首勝卸包袱 持外卡參賽成包袱

2016年10月03日09: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吳迪:ATP首勝卸包袱 持外卡參賽成包袱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集旻 汪涌)中國男子網球選手吳迪10月1日在中網男單資格賽首輪兩盤不敵對手無緣晉級,賽后吳迪坦言對自己的表現很失望,同時表示總是持外卡參賽帶來不小壓力,不過此前在成都公開賽上獲得ATP巡回賽首勝也讓他卸下了思想包袱。

  在當日對陣澳大利亞選手米爾曼的資格賽中,持外卡參賽的吳迪僅抵抗了一個多小時,便以2:6、4:6敗下陣來。

  吳迪說:“我對自己的發揮不太滿意,今天確實進入狀態比較慢。對手是一個很優秀的球員,他抓住了我一發成功率不高、二發又比較弱的特點,一直在針對這點給我打擊,所以對我來說是比較困難的,接下來我需要加強正手以及發球的練習。”

  作為中國男網的領軍人物之一,吳迪在剛剛過去的成都公開賽中,拿到了職業生涯的ATP巡回賽首勝,不過吳迪對此有更清醒的認識。

  “拿到ATP首勝對我來說相當於卸下了一個思想包袱,不過畢竟這麼多年才拿到首勝,我覺得我還是需要反思一下。”

  25歲的吳迪在本賽季初表現出色,在澳網從資格賽一路闖進正賽,在其余的幾站挑戰賽中表現也不俗,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職業生涯最高的140位,但隨后他的表現再次出現起伏,排名也下滑到目前的193位,這也讓吳迪非常郁悶。

  “我可能打好一場球,然后又打壞十場球。在一場比賽裡,我能打出很好的得分,但是后面三四分又連續丟分,這是輸球的主要原因,因此我必須學會保持狀態的連續性,”吳迪說。

  最近幾年中國開始舉辦越來越多的ATP巡回賽賽事,這讓本土球員獲得越來越多持外卡參賽的機會,同時也使吳迪等中國男網球星背負了更多的期待,吳迪坦言對此感到壓力。

  “肯定是有壓力的,畢竟中國打網球的人不是很多,外卡給的頻率是很高的,各級別比賽外卡都是給我、張擇、李喆等人,肯定壓力是很大的,但你在這個層面必須要頂住壓力,不然更沒法突破,你必須學會承受這種壓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