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6中國越野拉力賽落幕

2016年10月03日10: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中國越野拉力賽落幕

人民網北京10月3日電(記者李長雲)玲瓏輪胎·2016中國越野拉力賽於10月2日進行了第八賽段的角逐。在整個賽程僅剩下一個2公裡超級短道電視直播賽段的情況下,路路達潤滑油車隊的汪海和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的劉昆,已鎖定本屆比賽汽車組全場冠、亞軍。“貴州車王”吉源駕校車隊魏紅杰后程發力,最終奪得公開組第一名。

第八賽段(大海子長流水)是本屆比賽最后一個計入總成績的正式賽段。特殊賽段裡程數70.52公裡,賽段被劃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為難度系數較高的沙漠路段,而第二部分則是具有拉力風格的砂石路。兩部分之間包含30.79 公裡的連接路段,並且設置了中立時間,中立時間給時45 分鐘。

當天比賽開始之前,路路達潤滑油車隊的汪海僅領先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的劉昆/潘宏宇19秒。對於雙方來說壓力都不小,不過比賽的轉折點在賽段完成前半部分沙漠路段時便已產生,由於走錯路劉昆耽誤了2分鐘。而汪海沒有犯任何錯誤最終以領先隊友劉彥貴/沙賀不到三分鐘的優勢拿下賽段冠軍,並且收獲了2016賽季中國汽車越野錦標賽(CCR)年度車手總冠軍和2016年中國越野拉力賽全場冠軍,賽后在終點接受採訪時汪海熱淚盈眶。

“首先很激動能拿到中國越野拉力賽的冠軍和年度總冠軍,這麼多年付出了很多,真的太不容易了。我想謝謝我的領航、車隊、戰友、家人、維修和媒體朋友的支持,我相信之后我的賽車生涯會越來越好。本次本賽主要贏在維修、領航和心態上面。希望中國越野拉力賽越來越好,我相信之后肯定會有更多國際車隊來參加,”汪海表示。

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的劉昆與汪海的纏斗貫徹本屆比賽,盡管劉昆最終未能如願收獲冠軍,但作為專業車手劉昆首先肯定了轉投吉利軍團兩場比賽來整個團隊所做的努力,他向汪海表示祝賀的同時也期待在下個賽季再度向年度冠軍發起沖擊。

吉利博越韓魏SMG車隊劉昆賽后表示:“本站比賽我可以說是盡心盡力了,至於結果無所謂,我跑的非常過癮。我的團隊、朋友和車也非常給力,當然一點瑕疵不可避免。對於明年的比賽很有信心,全部得拿下。”

第八賽段的比賽,吉源駕校車隊的魏紅杰延續了上個賽段的穩定發揮以全場第六完成當天比賽,車王在總結個人比賽時表示自己對於越野賽的感悟又更深一步,並充分肯定了大越野不僅僅是中國品牌也是世界品牌,他不僅未來會繼續參與還會感召更多身邊的朋友來參加。

明年的中國越野拉力賽,“貴州車王”魏紅杰已經有一個新的計劃在醞釀,在2017的中國越野拉力賽要創造出好的成績,展現車王的實力,給所有支持、關心、幫助貴州吉源駕校車隊的各界朋友一個回饋。

10月3日車手們將在阿拉善左旗進行本屆比賽直播超級短道賽段(SS9)的爭奪,特殊賽段2公裡。CCTV5將於上午10時25分至12時對比賽進行現場直播。當天下午車手們將返回靈武參加當晚6點舉行的頒獎儀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