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中敘戰足協忙造勢 推出助威衫統一加油口號

宋翃
2016年10月03日08:3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敘戰 足協忙造勢

  昨天,國足從武漢出發飛抵西安,標志著10月6日中敘之戰的備戰工作進入到了最后階段。為營造出更好的主場氛圍,昨天中國足協還發布了《中國之隊球迷觀賽服務指南》,期待現場觀眾一起為國足主場爭勝盡一份力。

  國足此前在武漢進行了6堂訓練課。根據國家隊的要求,武漢方面為封訓做出了良好的保障,這令主教練高洪波十分滿意。昨天,國足隊員轉場時都穿著正裝,精氣神十足。抵達賽地西安,他們也都表達了對比賽和勝利的期待。根據天氣預報,10月5日和6日,西安可能降雨。考慮到敘利亞隊不擅長雨戰,這個消息對國足來說是一大利好。而且,武漢在兩天前曾有降雨,也讓國足提前適應了雨戰的環境。

  昨天,中國足協在官網上發布了《中國之隊球迷觀賽服務指南》。其中標示出了陝西省體育場的具體位置、交通方式、入場提示等服務信息,還向全國各地球迷介紹了西安的景點和名吃。當然,更重要的是對助威方式進行了統一。官方此次特別推出了紅色的助威衫,胸前是“要贏”二字,其中“要”字巧妙地將“西字”兩個字上下融為了一體。足協提示到場觀眾,賽前,球迷憑票可以在東、西廣場領取到這件助威衫。此外,在鼓手的引領下,各階段需要球迷喊出不同的口號。比如,在播報球員名單時全場呼喊每一名球員的名字,給予鼓勵﹔賽前喊“我們與球隊一起戰斗”﹔開場高喊,“中國,必勝!”足協在發布《觀賽指南》時還寫道,“比賽當天,就讓陝西省體育場成為紅色的海洋,球迷朋友們盡情地為中國隊吶喊出埋藏在心裡的熱愛吧!讓我們一起為中國而戰!”

  值得一提的是,主場與敘利亞隊的比賽對國足意義重大:在負韓國、平伊朗之后,如果能拿下目前排名倒數第二的敘利亞,國足就將保留小組出線的可能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