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韓國球手包攬2016華彬LPGA前三及紅牛后五洞冠軍

2016年10月03日0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韓國球手包攬2016華彬LPGA前三及紅牛后五洞冠軍

人民網北京10月3日電 10月2日,世界女子職業高爾夫大賽“2016華彬LPGA中國精英賽”第四輪(最后一輪)在北京華彬庄園尼克勞斯球場收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共81位選手參賽,他們不僅分享總額210萬美金的獎金,后五洞表現最強者還可獲得“紅牛后五洞挑戰賽”5萬美金獎勵,與第8名獎金相當。

最終韓國巾幗軍團不負盛名,憑借著四天的優秀表現將前三名悉數收入,世界排名第五的金寅敬以總杆數268杆,低於標准杆24杆的成績奪冠。黑馬許美貞以一杆之差位列第二名,衛冕冠軍李美林獲得第三名。中國選手馮珊珊和加拿大選手布魯克-亨德森以(-21)杆並列第四。在最考驗球員技術及心理素質的賽中賽“紅牛后五洞挑戰賽”中,許美貞如願以償,將5萬美金額外獎金收入囊中。

當日,馮珊珊與金寅敬、馮思敏同組出戰,許美貞、亨德森和李美林同台競技,成為觀眾關注的焦點。強強對決的目的隻有一個,就是向冠軍和“紅牛后五洞挑戰賽”冠軍發起最后沖擊。經過三天的比賽,選手們體力消耗極大,又逢決定最終成績的最后一輪,選手一開始就承受了不小的壓力,而北京早晨的雷雨天氣使整個賽事推遲了一個半小時,此后復雜的天氣條件也給選手帶來了一定的困擾。

排名前幾位的選手開杆就集體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緊張和失誤,打的比較沉悶,特別是昨日總成績排名第一的許美貞開局不利,連吃兩個柏忌,甚至將球擊落水中收下罰杆。但“紅牛后五洞挑戰賽”中,她發揮出超乎想象的潛力,30日第二輪的后五洞,她射下2隻老鷹,10月2日決勝輪,她在前9洞非常糟糕的情況下沉著應戰,迅速穩定情緒,並在“紅牛后五洞挑戰賽”首洞14洞俘獲老鷹球,為其勝利奠定了基礎。她說:“在美巡等其他的LPGA都沒有后5洞挑戰賽,因此我會更加的專注,除了賽事冠軍,還希望能獲得特別的獎勵,我希望能拿到‘紅牛后五洞挑戰賽’的冠軍。”果如其願,許美貞在最后一輪后五洞的競技中抓獲5洞中的4隻小鳥,奪冠意願非常強烈,最終是71杆。

在世界范圍的女子高爾夫賽場上,韓國軍團表現耀眼奪目。世界排名靠前的10名選手中就有5位來自韓國,除了兩位世界排名前十選手金世煐及梁熙英外,還有2014華彬LPGA中國精英賽冠軍李美林。今年決勝輪的前九洞,多年征戰LPGA的28歲的金寅敬最后一天表現相對凌厲,在沉悶的空氣中抓了三隻小鳥球,在落后3分的情況下反超迅速升至首位,並將優勢平穩保持到最后。金寅敬賽后說:“今天比賽是有很多動作需要做抉擇,作出這些抉擇是很困難的。在比賽中確實沒有想太多,究竟落后幾杆沒有想這些問題,只是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馮珊珊連續四日表現相對穩定。在第四輪,可惜在幾次抓鳥推杆的機會中,與洞口失之交臂。盡管在后9洞的比賽中,馮珊珊4次打出小鳥球,可惜最終還是未能縮小與金寅敬的差距,以271杆的總成績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加拿大實力新星布魯克·亨德森並列第四。馮珊珊與小將劉文博、馮思敏先后同組比賽,頗有感慨:“中國高爾夫運動剛剛起步,相信以后會有更多的年輕選手嶄露頭角,也很希望有更多的人超越我。中國高爾夫需要更多年輕力量。”

81名參賽選手中,95后球員奪人眼球,來自韓國的21歲選手朱莉-楊在國慶當天13號洞一杆進洞,創造了華彬LPGA中國精英賽舉辦以來第一個“一杆進洞”的歷史紀錄。

據統計,國內11-18歲高爾夫女子球員正式注冊名額已經達2800人,以新秀林希妤、馮思敏、石昱婷、何沐妮、冀怡帆為代表的“95后”小將,正在成為中國女子高爾夫的新生力量。來自北京21歲的女孩馮思敏整個賽事表現和發揮相當出色,第三輪打出67杆,低於標准杆6杆,在第2、3、4洞連抓三隻小鳥,第四輪也打出68杆, 總成績並列第7名。出生於1996年的成都姑娘何沐妮狀態良好,第三輪在第8和第9洞連抓兩隻小鳥,在“紅牛后五洞挑戰賽”的第16、17、18洞連抓三隻小鳥,以71杆,低於標准杆2杆,第四輪打出70杆,以總成績並列第30名收杆。年僅15歲的劉文博也展現出了超越自身年齡的自信,開賽首日就拿到第16洞老鷹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