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6斯諾克國錦賽資格賽結束 11位中國選手將赴大慶參賽

2016年10月03日00: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日電 10月1日,2016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資格賽進行了最后一天的爭奪,至此,除了丁俊暉、梁文博、希金斯、塞爾比四人的資格賽將在大慶正賽期間進行,參加正賽的球員名單已經全部產生,2016國錦賽也進入最后倒計時。

在最后一天的資格賽裡,特魯姆普打出2杆100+,並以6-2總比分輕取侯賽因-瓦菲﹔肖恩-莫非開局先丟2局,此后連拿6局,6-2晉級﹔馬克-艾倫打滿11局,仍以5-6不敵與丹尼爾-威爾斯﹔中國選手田鵬飛6-0完勝泰國選手諾龐-桑坎姆﹔李行則與希恩-奧沙利文打滿11局,6-5總比分淘汰對手晉級正賽。

截止今日,國錦賽資格賽告一段落,目前中國選手入圍正賽的有:傅家俊、肖國棟、周躍龍、趙心童、顏丙濤、王雨晨、田鵬飛、李行。出局的有:呂琛瑋、張永、於德陸、方雄慢、陳喆、張安達、曹宇鵬。加上在正賽期間參加資格賽的丁俊暉、梁文博、梅希文3人,屆時,將有11位中國選手將赴大慶參賽。國外選手入圍正賽的有:羅尼-奧沙利文、馬克-威廉姆斯、尼爾-羅伯遜、特魯姆普、肖恩-墨菲、賓漢姆、馬克-馬奎爾、卡特等。

近年來,隨著中國球員在世界斯諾克賽場上不斷取得好成績,以及包括國錦賽在內的大型斯諾克賽事在中國的落地,斯諾克運動在中國的影響力激增,並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面孔出現在大型排位賽的裁判席位上。

而在近日,中國台球協會也公布了執法2016大慶國錦賽的中國裁判名單,美女裁判褚瑛並不在名單當中。在今年四月份剛剛完婚的褚瑛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未來她將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家庭和自己的甜品事業上。

不過,參加2016斯諾克國錦賽的24人中國裁判大名單依舊足夠豪華,李安、鄭世偉、鄧世豪等知名裁判赫然在列,加之奧沙利文、丁俊暉、希金斯、塞爾比、尼爾-羅伯遜、特魯姆普等頂尖球員的入圍,2016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將成為2016年中國斯諾克職業賽事最有看點的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