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足備戰:現場安保隻認証 場外更緊張

肖赧
2016年10月04日05: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保隻認証 場外更緊張

  昨天下午,當中國隊進入西安陝西體育場后,各地媒體記者卻被擋在球場門外——因當地賽事組委會最早要到今天才能為記者發放10月6日中敘比賽採訪証件,現場安保人員“認証不認人”,似乎西安賽區的安保工作比國足備戰還要緊張。

  昨天下午5點15分左右,中國隊一位女性新聞官含著淚花走出陝西體育場的通道,直到中國隊訓練開始,現場安保人員拒絕記者入場採訪。因中敘比賽採訪証件最快也要到今天才能發放,即便記者們持有國家有關部門核發的記者証件也不得入場,這樣的場面在中國隊此前的比賽過程中包括今年3月29日西安中卡之戰期間都沒有發生過。

  中國足協競賽部主任戚軍作為本場比賽場內外協調工作的主要負責人原打算攜隨行人員入場,但仍被安保人員擋在場外。在中國隊新聞官及中國足協部分工作人員積極斡旋下,賽區安保人員才同意記者們攜職業聯賽採訪証件或國家有關部門核發的記者証進入場館內的新聞發布廳,等候個別球員在訓練結束后接受群訪。

  盡管在新聞發布廳戚軍也代表中國足協向媒體記者表達了歉意,但因為不能拍攝到訓練畫面,部分電視媒體記者仍怨聲載道,而有現場同行也評價說,“怎麼感覺這賽區的安保工作比國足備戰還要緊張呢?”本報西安專電 記者 肖赧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